我已授权

注册

银河新动能混合10月24日正式发行

2019-10-23 17:48:49 和讯基金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全球主要国家纷纷重拳出击,以期抢占先机。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的战略发展方针,并取得显著成果。业内人士表示,多管齐下的金融支持,为快速形成新动能提供助力,投资机遇正不断涌现。银河基金积极把握这一风口,银河新动能混合于10月24日在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正式发售,该基金专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新时代,以创新发展激发的经济新动能,正重塑中国发展新优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每年增幅超20%,其中网络经济发展最快,2018年网络经济指数高达363.8,对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的贡献为35.6%。这表明中国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新动能正成为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银河新动能混合瞄准这一投资机遇,乘势而上。作为混合型基金,银河新动能混合的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投资于“新动能”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关于“新动能”主题的定义,基金管理人指出是新技术以及由新技术驱动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上市公司。这类公司主要分布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经济新动能、获取未来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由银河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张杨掌舵。张杨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历,7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注重风险控制与长期收益的平衡,擅长“选赛道、挑个股”,把握优质企业持续成长带来的投资机会,所管理的基金曾6次荣获“金牛”、“明星”等权威大奖。

  事实上,早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就已经将“新经济”和“新动能”联系在一起,2019年更是明确提出“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实现这一目标,资本市场持续加大对新经济、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近年来监管层陆续出台相关措施,如鼓励独角兽企业上市,推出CDR等绿色通道;科创板上市等,以鼓励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多重合力下,与新兴产业相关的指数均出现较大涨幅。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半导体指数、工业4.0指数、5G指数年内涨幅57.52%、48.39%、39.37%,均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9.38%的表现。

  业内人士指出,转型背景下,未来将是新动能、新经济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也将是未来资本市场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方向,市场将涌现出一批伟大的公司。当下,A股的短期调整为资产配置提供了有利的窗口期,银河新动能混合作为主投新动能、新经济领域的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分享经济转型升级的利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