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债市慢牛格局或延续 借助银河天盈中短债进行零钱投资

2019-10-18 11:05:32 和讯基金 

  受全球货币政策集体转向宽松、国内通胀预期影响下,近期国内债市小幅调整。展望四季度,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债市长期依旧向好,慢牛格局延续。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借道一只债券基金布局相关投资机会。据悉,目前银河天盈中短债正在发行中,该基金聚焦久期较短的债券品种,风险低,投资者可以用闲钱投资,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银河天盈中短债是一只纯债基金,不直接投资股票等权益资产,主要关注流动性较强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及剩余期限1-3年内的债券。在风险控制上,银河天盈中短债采用灵活的久期策略,减少基金波动风险。比如在市场预期利率上升时,减小组合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业内人士指出,短债基金作为一种低风险、较高流动性的产品,是较多投资者稳健理财的选择。如果从基金风险指标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中短债基金近1年平均最大回撤为-0.39%,同期普通债券基金平均最大回撤为-1.35%,中短债基金风险控制能力较强。

  值得一提的是,新品运作中,实力强劲的银河基金固收投研团队也是“加分项”。据了解,银河基金很早就建立了完善的“全程嵌入式风险管理”体系,事前、事中、事后对债券进行跟踪分析和评定,主投AA+以上的信用品种,对有违约可能的债券进行及时清除,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赢得市场一致好评。从长期投研实力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银河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5年绝对收益为47.01%,在7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0。

  近期,多家券商公布四季度市场策略观点,不少机构对债市持看多态度。其中,中金公司认为,四季度债市仍存在做多的机会,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和融资需求的减弱,利率下行的趋势尚未改变,而且四季度一旦经济下行快于市场预期,也会为债市带来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短期利空仍需要一定程度的释放。但对投资者而言,无非是需要一个更好的位置入场,一旦基本面回落的信号确认,行情将重新走强,中期的牛平是值得期待的图景。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