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闲钱理财新去处 银河天盈中短债基金10月14日正式发行

2019-10-11 17:14:54 和讯基金 

  在货币基金收益下行、整体风险偏好稳健的背景下,具有收益稳定、风险低等特征的中短债基金成为不少投资者闲钱理财的新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近6个月来全市场99只中短债基金均获得了正回报。据了解,银河基金10月金秋时节,新品出击,银河天盈中短债基金10月14日正式发行,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银河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银河天盈中短债基金债性纯正,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直接投资股票等权益资产,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强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及剩余期限在1-3年内的债券。在投资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通过久期策略,一方面在预期利率下降时,增加组合久期,较多的获得债券价格上升带来的收益;另一方面当预期利率上升时,减小组合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回报。

  作为银河基金固收投资领域的又一力作,银河天盈中短债配备了双基金经理——新产品由韩晶、张沛共同管理。韩晶是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拥有16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张沛也拥有超过10年的投资经验。从投资管理业绩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韩晶管理的银河领先近3年收益率为13.53%,在115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中排名第17,另据Wind数据显示,张沛管理的银河强化债券在2014至2018年连续5年内,每年度均获得了正收益。而且上述两只基金多次获得业内褒奖。比如2019年《证券时报》举办的明星基金奖评选中,银河领先债券、银河强化债券分别获得 “五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

  展望未来债券市场走势,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债市经过调整后,风险得到部分释放。全球发达国家普遍进入负利率,中国加大对外开放,债市将受益,外资目前更多是充当配置盘的角色,外资进入中国债市的趋势并未改变,国内收益率上行具有“天花板”效应。而且债市经过回调后,相比股市的性价比在上升,短期看,3-5年的利率债和信用债中高等级套息策略仍是稳健的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