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只基金年内涨幅超30%?嘉实基金实力诠释“炒股不如买基”

2020-11-26 16:07:02 投资者网  

2020年A股市场在主题板块快速轮动中迎来普涨行情,沪深300指数涨幅超过20%。公募基金通过前瞻性把握主题投资机会,实现了远超大盘的收益。其中,在行业内一直具有领先优势的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72只基金(A\C分开计算)涨幅超过30%,33只基金涨幅超50%,更有6只基金涨幅超过70%,实力诠释“炒股不如买基”。

从具体基金上看,嘉实基金近年来在主题行业基金上的布局迎来丰厚成果,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大放异彩。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今年以来嘉实环保低碳、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嘉实消费精选A、嘉实科技创新、嘉实智能汽车嘉实先进制造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9.09%、83.12%、74.56%、70.69%、68.36%和64.98%。

除了新一代主题基金业绩亮眼,成立10年以上的“老一辈”基金中的嘉实增长、嘉实成长收益A、嘉实主题精选(070010)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07%、50.34%和63.00%,三只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541.86%、1427.72%和479.00%。此外,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嘉实基金旗下53只成立超过3年的基金(A\C分开计算)年化回报超过10%;其中15只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超过20%,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实现了良好回报。

持续优秀的业绩源自投研能力的不断打磨与升级。嘉实基金表示,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开拓者之一,嘉实基金始终根据市场和投资者需求的变化进行自我变革。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表示,一家企业要想不断前进,必须具备不断演化升级的能力,嘉实基金以深度研究作为核心支柱,坚持进行投研体系优化,锚定为投资人实现可持续回报。

站在当前的时间窗口,经雷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结构化市场,未来中国市场的机会不是整体性的,而是结构性的,想要为投资人持续获得丰厚回报,需要基金公司更聚焦的能力、更深度的基本面研究。

据悉,面对市场的变化,嘉实基金“以变应变”,开启了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之旅。在股票能力升级方面,嘉实基金主要按照全市场赛道、行业赛道、大周期股债联动赛道等进行展开,并匹配投资总监管理带队机制。同时,在投资方向上,更聚焦科技、大健康、大消费和先进制造这四大具有高成长空间与长期价值的行业。此外,在人才梯队的建设上,嘉实基金新十年的投研战略升级,为最具潜力的投研人才提供了孵化平台,让能力者不断成长进入聚焦赛道,为创造卓越的业绩持续接力。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