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师婧:全球经济开始复苏美联储无限量QE带来外溢效应

2020-10-15 10:45:17 和讯基金 

  随着金融行业对外开放不断推进,海外市场的涨跌已经成为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尤其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经济体,在国际竞争不断加剧、中美贸易摩擦常态化的大环境下,美联储宏观政策变动、美国总统大选等事件也成为国内投资者不得不考虑在内的扰动因素。

  近日,泰达宏利国际投资部基金经理师婧就海外市场整体投资环境进行了细致解读和系统归纳。她表示,从今年5月份开始欧美国家逐步解封,经济逐步恢复,到今年7月份,美国商品消费已经超越疫情前水平,服务业消费相对慢一点但也恢复到了90%,短期来看,持有宽松的货币政策释放大量流动性,避免了经济危机的发生。

  “美国经济指标快速恢复的背后,实则是在直升机撒钱式的财政刺激下,美国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明显,美联储也承担了企业资产负债表,成为美国企业的最后贷款人,帮助企业背书。”师婧分析称,美国果断实行无限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短期内确实颇有效果,但在长期来看,也为估值和成长之间的矛盾、复苏和政策调节之间的矛盾埋下了伏笔。

  今年3月份,美联储宣布新一轮量化宽松行动,将无限量购入美国国债及MBS债券,以便为市场提供必要流动性。在师婧看来,美联储实行无限宽松的货币政策,“大水漫灌”的结果是大量资金在填满美国市场后,会外溢到欧洲市场、发展中国家市场,这对于印度市场和A股市场其实是利好因素,外资净流入会进一步改善市场的流动性。

  “在资本逐利的背景下,外资也在源源不断地流入A股市场,我们也渐渐发现,美国整体流动性也会影响A股市场的表现,尤其是A股市场上的核心资产,受影响会更大一些,”师婧具体分析称,“短期来看,那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估值洼地行业确实比较受资金关注。但从长期来看,外资还是更青睐具备高成长属性的行业。”

  11月份临近,美国总体大选也越发扣人心弦,共和、民主两党以及特朗普拜登间的较量日趋白热化。师婧认为,距离大选结果公布的这一个月内,给美国经济托底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将成为这段时间影响市场交投情绪的重要因素,在长期来看,美国的长期失业率仍在缓慢上行,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就此止步。

  在印度,新冠疫情感染者病例数量仍在上升,这对印度股市影响几何?师婧对此表示:“我们跟印度的基金经理交流得知,印度的死亡率其实是在可控区间的。12月份及明年疫苗的研发,会极大的助力印度解封后经济的恢复和反弹,美联储大量‘放水’后,溢出效应将会蔓延到印度和中国市场,印度市场的长期投资回报依旧可期。”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