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国大通:两会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 未来仍有操作空间

2020-05-29 10:40:32 和讯基金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积极的政策信号,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2020年M2、社融增速要明显高于去年,财政赤字率不低于3.6%。

  对此,富国大通认为,未来积极政策的落地将有助于对冲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同时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举措的陆续出台也将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

  货币政策仍有操作空间

  富国大通注意到,央行此前在5月10日出炉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稳健货币货币政策是有多重目标的。报告称,货币政策要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更加重视经济增长、就业等目标,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为有效防控疫情、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强化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称。

  目前,常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已经运用得较为充分,但相对于西方国家而言,我国央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与利率工具仍有较大空间实施货币宽松行动,为经济的平稳运行乃至财政的下一步积极扩张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条件。下阶段通胀中枢回落将不构成较大制约,货币政策仍有操作空间,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

  6月大概率下调MLF利率 以推动融资成本下降

  央行此前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称,下一步,央行将继续深化LPR改革释放潜力,疏通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渠道,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富国大通分析认为,货币政策全年较为宽松的方向仍然不变。对于六月后的货币政策思路,为了配合财政政策,以降准为银行释放流动性将是央行最主要的思路,六月份甚至五月底开始每个周末都将是降准的窗口。并且为了推动融资成本下行,6月央行大概率将下调MLF利率。

  总体而言,随着国外货币政策环境走向宽松,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加码,在稳增长和降成本的诉求下,国内降息周期有望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