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家基金点评美联储降息:不会对国内货币政策造成影响 债市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2019-10-31 10:28:32 和讯基金 

  事件:隔夜美联储降息25BP至1.5-1.75%,鲍威尔发表讲话。

  点评:

  1. 核心观点:美联储如期降息,并暗示年内不再降息,美股上涨,美债利率下行5BP。由于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尚可,美股历史新高,中美贸易缓和,美国经济短期下行风险变小,因此如果没有重大负面因素,美联储预计暂停降息,类似于1998年,当时美股继续上涨两年。联邦期货显示的12月降息预期目前为20%左右,明显低于前几次议息会议之后的市场预期。国内货币政策预计按兵不动,债市调整释放了大部分风险,预计进入高位震荡时期,底部通常是圆的。

  2. 美联储如期降息,美股美债齐涨。隔夜美联储降息25BP至1.5-1.75%,符合市场预期,在议息会议之前,市场对本次降息的预期为94%左右,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个概率一般会降息。受此影响,美股继续创历史新高,美债利率下行5BP至1.77%。

  3. 短期降息可能暂停,类似于1998年,其后美股维持上涨两年。本次会议声明中,核心变化是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展望的部分,“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扩张”表述被删除,调整为“评估未来合适利率路径”,暗示美联储准备维持利率一段时间不变,1998年的“预防式降息”同样如此,当时降息3次。1998年暂停降息之后,美股维持上涨两年。

  4. 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稳健,预计短期美国降息必要性不强。昨晚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环比1.9%,高于市场预期的1.6%,前值1.9%。美国经济整体稳健,制造业PMI虽然跌至48,但制造业对美国经济来说,是非核心部分,美国的消费和房地产表现稳健。

  5. 12月降息概率目前为20%左右,明年降息概率逐季抬升。尽管美联储已暗示短期不再降息,但由于美联储同时表示将依据数据行事,市场对降息仍有部分预期,根据CEM FEDwatch显示的联邦期货显示的降息概率,12月为20%,1月为35%,3月45%,之后的概率逐季上升。

  6. 国内货币政策以稳健为主,债市预计进入高位震荡时期,底部通常是圆的。由于国内通胀上升,美联储降息预计不会对国内货币政策造成影响,当前债市持续调整,释放了大部分通胀预期上行的风险,不过CPI上行伊始,高度尚未出现,因此债市短期难以立刻转入牛市情绪,短期预计进入高位震荡时期,底部通常是圆的,预计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