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市场短期有支撑 港股情绪或有提振

2019-08-19 17:37:13 和讯基金 

  上周,发达和新兴市场股市延续下跌,2-10年国债收益率倒挂在周中引发美股剧烈调整;新兴市场继续承压。A股小幅上涨,中小创涨幅领先。港股下跌。国内银行间资金面保持平稳,短端利率波动较小。利率债表现好于信用。油价冲高回落。受衰退担忧加剧和需求进入淡季的影响,基本金属普遍冲高回落,国内铝价显著上涨。主要国家利率曲线倒挂引发避险情绪,美元指数与金价上涨同步上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约0.77%。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上周美国10y -2y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Fed官员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和经济放缓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持续倒挂才是衰退信号。美联储降息后,多国已跟进降息,上周欧央行官员继续释放宽松信号。国内经济方面,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完善方案出台并开始实施,后续贷款利率确定下行,该改革的推进并未改变对下半年社融增速不再上升的预测,也不意味着央行无法干预贷款利率。7月经济数据上,与市场预期不同,7月社融无主动收紧的迹象,工业增加值的确疲软,但就业情况并未较之前两个月进一步恶化。

  国内外大的背景,仍然是增长弱、通胀压力暂缓以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高涨。国内改革开发动作频频,加速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金融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支持深圳发展政策,创新发展仍据中心地位。

  具体来看,A股方面,市场在经济增长和外部局势扰动上的预期仍处于低位,市场利率维持低位、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2Q盈利增速普遍好于1Q,大概率短期市场有支撑。

  港股方面,港股的绝对相对估值与资金面较好,盈利预期有压力,外部市场波动对港股也有拖累,但香港内部局势或趋于改善,对市场情绪或有提振。

  债券方面,境外市场对衰退的担忧令关键利率进一步走低,英美2-10年期国债利率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现倒挂,避险情绪的传染和持续扩大的内外利差,将确保国内债市相对安全。结构相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原油方面,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愈演愈烈,OPEC等下调原油需求,这些可能对油价构成情绪冲击。短期看,随着炼厂超季节性检修结束,需求有望季节性回暖,再叠加部分地区地缘政治风险,预计油价跌幅有限。

  黄金方面,短期看,随着美国关键期限利率倒挂,金价受避险情绪的驱动比较充分,外部局势扰动或者经济数据的短期反复,有可能引发金价短期调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