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王祥:短期避险情绪快速推动金价上抬

2019-08-07 18:16:27 和讯基金 

  8月6日,现货黄金价格继续站在1460美元/盎司上方,刷新2013年5月以来新高,一度涨破1470美元/盎司。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风云交织,美联储在议息会议上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虽然提前结束缩表进程略微出乎市场意料,但后续鲍威尔讲话也强调了基于市场不确定性的谨慎应对态度,并否认这是新一轮长期宽松的开始。受益于宽松预期的资产当日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表现,以重新调整市场预期节奏。然而,外部局势扰动趋稳的格局暂时被打破,一时间避险情绪快速主导了主要资产的交易逻辑,黄金再度趁风而上。

  昨日亚洲交易时段,外部局势扰动升级影响下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急贬,并快速接近7.1关口。由于央行的关键目标在于国际收支平衡,汇率的调控是服务此收支目标的,在不出现大规模资本流出的情况下,适当贬值有利于对冲关税影响,稳定企业经营活动。因此,尽管人民币中长期是升值逻辑,但短期可能受情绪因素主导,维持整体弱势。人民币计价黄金资产长期以来始终具备对冲汇率波动的作用,短期有望显著受惠于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汇率因素可能接力宽松货币政策预期而成为下一阶段影响境内黄金价格的主要矛盾。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受益于近期金市上涨,博时黄金ETF基金单位净值创下基金成立以来新高,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联接(A:002610、C:002611)过去三个月净值分别上涨14.26%、14.15%,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微信号、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08.02)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