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整体仍有望保持强势

2019-08-13 17:20:25 和讯基金 

  过去一周,受贸易摩擦升级预期提升,以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的影响,黄金市场周内大幅上扬。

  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过去一周,避险和波动是全球资产价格的主旋律。贸易摩擦意外升级后,上周人民币汇率突破关键点位以及美国针对汇率的姿态都进一步放大了市场波动和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全球股市因此普遍遭受重挫,避险资产和受益于实际利率下行的资产普遍领涨,如黄金、REITs、国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降至1.6%的低位,速度之快令市场感到意外,而实际利率距离转负仅有一步之遥(7bp),这一趋势叠加黄金多头激增至2016年中以来新高水平、以及央行购金继续都给黄金的表现提供了支撑。

  周内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加入降息大军,是导致市场实际利率预期继续下行的主要动力。尽管美联储前四人主席联合发布声明美联储依法实施货币管理的政策独立性,但在全球整体降息浪潮与贸易摩擦尚难缓和的局势下,市场仍对9月美联储继续降息的概率预期达到86%,特别在实际利率转负的边缘下,黄金市场整体仍有望保持强势。不过基于COMEX黄金净多头持仓接近历史峰值,短期潜在追涨动力在边际上将有所衰弱,对新入场的追高行为建议保持谨慎。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受益于近期金市上涨,博时黄金ETF基金单位净值创下基金成立以来新高,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联接(A:002610、C:002611)过去三个月净值分别上涨20.10%、20.00%,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微信号、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08.09)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