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短期震荡是市场对多结构性牛市的整固

2020-08-12 15:49:21 和讯基金 

  今日市场延续近期的震荡走势,沪深300全天振幅达到2.46%,最终收跌0.73%,并不算多。创业板指和科创50分别下跌1.98%和2.23%,相对调整较多。从行业看,房地产、交通运输、电子表现较强,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医药则跌幅居前。

  德邦基金表示,今日震荡的走势主要反应了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从昨天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看,7月社融存量同比达到12.9%,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绝对值并不算低,但略低于市场预期。叠加经济修复较好,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引发市场担忧宽松的政策环境即将告别。

  德邦基金认为,当前的基本面还不足以支持政策收紧,至少宽信用政策还将持续甚至加码,短期震荡其实是市场对过去一年多结构性牛市的整固。我们维持市场进入横盘期的判断,特别是经过今年以来的大幅上涨,不少成长股的估值需要消化,业绩有待中报或者三季报的验证。

  整体而言,我们处在权益投资黄金时代的初始阶段,市场利率较低,经济持续复苏,权益资产是我们在大类资产配置时最值得关注的资产之一。展望后市,我们相信市场风格会更加均衡,一方面“内循环”背景下,消费服务、内需科技是确定性较高的投资线索,另一方面,经济复苏情况下,低估值的顺周期品种也将受益,投资者宜用中性偏乐观的态度看待市场调整,不少优质企业之前可能因为价格过高而不敢买入,但市场整固期会提供较好的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