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着蚂蚁,可以买进这些基!

2020-10-28 22:14:44 和讯名家 

01

随着蚂蚁集团即将发行,各路资金都在想办法争抢蚂蚁集团的新股份额。从A股的机构申报情况来看,申报量是实际发行量的284倍!而从H股的机构认购情况来看,也同样非常受欢迎:才一个多小时,报单量已经超过了实际发行量,其中不乏10亿美元的大单子。如此受欢迎的股票,估计散户打新的热情也是相当高涨,因此,能成为中到蚂蚁新股的幸运儿估计概率也很低。

与其去参与打新,在大概率打不中的等待中空欢喜一场,不如实实在在地通过持有基金来收获互联网红利。当然,最直接的就是持有战略配售基金,这些规模高达120亿元的基金,可以持有10%的蚂蚁新股,可以说是稳稳的幸福了。毕竟手握12亿元的蚂蚁,如果上市后蚂蚁股价能够上涨一倍,其它股票哪怕不涨,只要不跌,基金的净值也能够上涨10%啊!

不过,现在说这些都晚了,这些基金都发行完毕进行封闭了,想申购也没可能了。

因为蚂蚁是新公司,目前除了战略配售基金以外,没有办法测算其它有哪些基金能够从蚂蚁上市这件事上受益,但是考虑到阿里巴巴是蚂蚁的大股东,而且也是老公司,所以我们的目光可以从直接盯着蚂蚁,改向看一下哪些基金持有最多的阿里巴巴,这样,虽然不能直接分享蚂蚁的肉身,也还是可以间接地喝上一大碗蚂蚁的肉汤的!

据媒体报道,此次蚂蚁发行新股,阿里巴巴将按市场发行价68.8元一股的价格认购7.3亿股A股,约占发行后蚂蚁集团总股本的31.8%,最少会占31.2%(行使绿鞋后),考虑到阿里巴巴之前就以更低的价格拥有蚂蚁集团的股份,因此,蚂蚁上市,最大的赢家非阿里巴巴莫属。也因此,在蚂蚁确定发行价并开启预约认购之后,不论是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还是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均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今日香港股市上,阿里巴巴在盘中以309.4元的价格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同时该股也以307.4元的价格创出上市以来最高的收盘价。这一数字,令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一举成为中国首富,在全世界富人榜上也接近前10位了!而美国股市上,昨晚阿里巴巴盘中以319.32美元一股的价格同样创出了历史新高,收盘价317.14美元也是历史新高。

显然,那些持有阿里巴巴股票的基金将是仅次于直接持有蚂蚁集团基金的基金。

02

那么,哪些基金持有阿里巴巴的比例比较高呢?

首屈一批的就是易方达的中概互联。这只基金持有阿里巴巴的比例非常高,根据其最新的第三季度报告,阿里巴巴占比名列第一,竟然达到了30.61%!更重要的,该基金跟踪的指数编制方法调整过后,总共只有37只股,在总成份股减少的情况下,最大权利股的走势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力便大大提高了。

因此这只基金今日的表现也是相当给力的,全天大涨了3.48%,报收2.199元,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实际上这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上涨幅度高达56%(场内)。而平点金基的老读者也都知道,这只基金也是我非常看好,经常推荐的产品。如今果然是不负众望,并再次迎来好机会,确实值得珍藏。

而持有阿里巴巴第二多的则是交银施罗德管理的中国互联,按第三季度报告,其持有阿里巴巴的比例为10.62%。

排名第三的则是昨日推荐的新经济ETF(159822),这只基金间接持有的阿里巴巴的比重达到10.06%,加上这只基金刚上市,了解的人不多,目前价格还低于一元,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机会。这只基金相对前面两只基金出现的溢价情况,有可能溢价最低,因为它跟踪的是香港的ETF,净值的变化有可能更及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