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安鑫短债赵楠楠:把握收益确定性短债配置窗口开启

2020-10-15 10:36:20 和讯基金 

  进入四季度,A股市场仍然在大幅波动中演进,长端利率债的调整还在持续。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对低风险、稳收益的资产需求度不断提升。以稳健著称的短债基金再次走进大众配置视野。银华安鑫短债基金经理赵楠楠认为,短期债券主要受资金面影响,货币政策不具备趋势性大幅收紧的基础,收益确定性高于中长期债券。同时,短债收益率优于货币资产,短债基金还可以利用杠杆策略增厚收益,获得超越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短债基金配置价值提升。

  赵楠楠分析指出,当前时点,短债与中长期债券、货币资产相比均具有明显的优势。中长期债券的影响因素较多,短期来看,经济仍然延续弱复苏态势,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已经过去,货币政策处于“观察期”,同时中长期债券也受利率债供给、风险偏好、中美关系等因素影响,整体波动较大。

  相比之下,赵楠楠认为,短债则主要受资金面影响,目前国内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尚不具备趋势性大幅收紧的基础,R007利率围绕逆回购利率波动,短债品种收益确定性更高。

  与货币品种相比,赵楠楠认为,一方面,短债收益率更高。目前3个月AAA信用债、1年AAA信用债收益率分别为2.90%、3.25%,3个月AAA存单、1年AAA存单利率分别为2.75%、3.10%,显然信用债收益率好于存单,同时一年期品种收益率好于3个月。另一方面,短债基金杠杆空间高于货币基金,1年品种收益率明显高于杠杆融资成本,短债基金可以利用杠杆策略增厚收益,是稳健型投资者较好的投资工具之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