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创新驱动混合基金10月21日发行

2020-10-09 10:19:26 和讯基金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华安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内循环新格局或将成为未来贯穿中长期的政策主线,而科技创新是核心驱动力,科技长牛趋势有望延续。近期,华夏基金也推出一只聚焦科技创新型企业投资机遇的基金——华夏创新驱动混合基金,10月21日开售,该基金通过对创新驱动主题相关子行业的精选以及对行业内相关股票的深度分析,助力投资者更好把握科技股投资机遇。

  基金发售公告显示,华夏创新驱动为混合基金,60%-95%的基金资产可投资于股票。此外,该基金还有最高50%的仓位可以投资港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港股市值结构已经实现科技行业主导并且还在持续提升占比,同时优质内地科技公司登陆港股,美股中概股回归,香港市场的科技股正在迎来更好的的投资机遇。华夏创新驱动可以投资港股,将助力投资者更全面把握科技股投资机遇。

  华夏创新驱动拟任基金经理张帆现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北京大学理学硕士,目前管理华夏经济转型、华夏科技成长、华夏科技创新等基金。张帆表示,他长期看好科板块投资机遇。首先从产业周期看,历史上大的科技周期通常持续10-15年。当前正处于移动计算浪潮中期,未来即将进入“万物互联+数据智能”的新科技时代,存在5G、AI+、云计算等多种发展方向,两轮科技红利中点,将诞生一批新的科技巨头,投资机会巨大。其次,近几年科技产业政策频出,国家政策持续发力,国内的科技龙头公司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此外,当前国产化替代机遇明显。科技创新领域之争已成为大国竞争的“前沿战场”。其他国家的制裁将倒逼国内加快自主创新,有利于科技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国产替代的提速发展。我国在一些高新技术领域“卡脖子”的问题比较突出,未来政策持续推动下,科技创新突破有望加速。还有,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新兴经济的发展需要融资模式的创新,以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多层次、包容性的资本市场改革为契机,中国科创企业发展开启崭新的篇章,也为科技创新的腾飞奠定坚实的金融制度基础。

  张帆目前管理的多只基金都参与科技股投资,他擅长从经济增长长期规律和全球视野出发,深耕产业趋势与精选个股。在张帆看来,科技股的投资要点有三个,一是重视行业、赛道的选择,二是重视个股管理层进化,三是科技行业要分阶段看。据张帆介绍,华夏创新驱动的体的投资思路为:行业分散,个股集中,控制回撤,他将把握空间和增速2个维度,精选3-4条TMT子行业主线,专注产业趋势与精选个股,重点关注新能源车、云计算、半导体、军工等领域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