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刘苏:高质量的成长股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2020-09-21 10:01:46 和讯基金 

  受海外市场扰动影响,9月A股市场震荡加剧,其中消费板块再次出现回调。对此,景顺长城基金研究副总监刘苏表示,2020年行情分化较为极致,板块之间的估值分化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后续市场风格可能会略微均衡,但尚看不到风格大幅度切换的机会,高质量的成长股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刘苏指出,均衡的投资策略更加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低估值板块和港股的配置,耐心等待商业模式好、竞争力强、市场空间大的优质公司股价调整带来的机会。在行业配置上,他长期看好商业模式优良、企业竞争力突出、有成长性、估值合理的投资标的,重点关注大消费、医疗服务、互联网、先进制造等行业。

  实际上,作为一名拥有15年行业从业经验的老将,刘苏对消费行业投资颇深,投资实战经验超8年。回溯其投资成长之路,刘苏始终坚持“下行风险小,上行空间大”的原则,并积极寻找“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相结合的投资机会。在他看来,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买企业就是买未来自由现金流的折现值;同时,再好的公司也不能买的太贵,要始终牢记安全边际。此外,还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淡化短期股票市场的波动。

  正是在上述均衡配置思路的指引下,刘苏管理的产品业绩跨越了牛熊考验,表现可圈可点。刘苏自2015年9月29日管理景顺长城动力平衡(260103)以来,任职回报为152.11%,年化收益率20.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4.85%;过去三年该产品收益排名同类股债平衡型基金(A类)的前1/6,并获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2020年1月3日,刘苏推出了景顺长城品质成长,该产品成立以来累积回报33.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10.03%,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3.56%。(净值增长率及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股债平衡型同类基金24只;基准涨跌幅来源:Wind,截至2020年8月21日)

  据悉,近期刘苏与老搭档邓敬东携手推出新品——景顺长城消费精选,以期充分发挥各自在消费领域的投研优势,助力投资者分享消费赛道长期红利。

  公开资料显示,景顺长城消费精选的股票投资范围覆盖沪港深三地市场,股票投资仓位保持在60%-95%。其中,投资于产品界定的“消费精选”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涉及实物消费类、服务消费类、日常消费相关行业等细分领域,将重点关注各行业内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