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重视低估值顺周期的α机会

2020-09-18 16:46:08 和讯基金 

  在流动性边际略微好转的情况下,本周市场震荡中向上,赚钱效应较上周有所恢复。上证指数收于3338,A股成交额连续多日低量运行,本周A股日均成交额为7423亿元,相较上周的9077亿元进一步下行。流动性边际略有好转。创业板跑赢大盘。全周上证收涨3.19%,创业板指收涨4.55%,上证50收涨3.15%,万得全A收涨3.93%。风格上成长略优于价值。

  大成基金指出,目前低估值顺周期行业持续领跑市场。8月中高频制造数据造好,本周低估值制造相关行业涨幅居前,涨幅前五行业分别为电气、汽车、机械、休闲服务、电子。本周市场情绪虽然有所恢复,但前期估值拔升力度较大、相对估值较高的消费板块回调压力最为显著,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采掘、银行是本周跌幅前五行业。主题概念方面,顺周期相关主题较为受到关注,石油、电子、煤炭开采、电商、化纤等主题显著跑赢。

  资金方面,股市资金紧平衡中迎来边际改善。截止周四本周外资净流入13.59亿,净流入规模相对较小,与前两周流出规模相比不足以对A股流动性造成较大影响。而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本周融资融券余额增加85.07亿元,逼近1.5万亿。与此同时,继上周净投放2300亿元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2100亿元,银行间流动性紧平衡中略有改善。后续需要关注经济继续复苏下,货币政策由“疫情时期”转变回“常态”后可能的流动性边际变化。

  大成基金认为,流动性紧平衡+经济继续复苏的综合背景下,价值风格阶段性占优,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顺周期的α机会,重视“估值”+“景气”匹配度较高的顺周期股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