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高管变更:郭特华卸任董事长 总经理王海璐代任

2020-09-08 10:22:27 和讯基金 

  9月5日,工银瑞信发布公告称,郭特华女士因个人原因辞任董事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海璐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为履行职务的时间不超过90日。

  据了解,工银瑞信目前是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负责日常经营,此次董事长的离任对公司经营应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王海璐履职一年半以来,工银瑞信无论是主动权益还是固定收益投资,业绩均得到稳步提升,公司投研能力提升较为显著。公开数据显示,工银瑞信2019年权益基金业绩排名由同业前1/2分位提升至前1/3分位,2020年上半年进一步提升至全市场前15%分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全市场主动股票型基金Top30中,工银瑞信占据了1/5,达6只,其中5只年内收益率超过80%,工银前沿医疗以89.1%的年内回报居所有股票型基金第五。

  截至2020年6月末,工银瑞信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近1.3万亿元,其中养老金管理规模突破4000亿大关,达到4290亿元,较年初增加632亿,进一步扩大了同业排名第一的领先优势。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工银瑞信公募有效管理规模为1893.4亿元,以700亿元的领先优势在银行系基金中居首位,非货币基金业务规模达2707.63亿元,是2019年初的两倍,跻身行业前十行列。这些业绩表明,工银瑞信掌门人已经顺利实现交接,公司正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