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A股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新一轮科技股行情值得期待

2020-09-07 18:38:40 和讯基金 

  9月7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为主,午后各板块集体下滑,农业、半导体板块跌超4%,券商、军工、食品板块跌超3%,上证指数失守3300关口。创业板指报2641.2点,跌3.33%;上证指数报3292.59点,跌1.87%,连跌4日;深证成指报13284.03点,跌2.73%;科创50报1356.7点,跌2.42%;全市场成交1.01万亿元。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4.65亿元,已连续6日净卖出。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所有行业版块均下跌,房地产、银行、建筑装饰等板块较抗跌,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平安基金表示:

  1、海外市场波动加大也波及A股。美股上周五大幅下挫,科技股领跌,不少强势个股出现显著回调。叠加周末传出美国有意对我国部分企业进一步限制,对今日A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负面情绪蔓延至今日市场,风险偏好受压制。

  在此背景下,部分资金获利了结。今日市场调整更多是来自本身情绪调整过程的交易行为。

  2、上周周四国内消费龙头海天味业(603288,股吧)带动高估值个股下跌,今日白酒等消费龙头股继续下跌,核心原因就是估值过高,部分资金兑现收益导致的下跌。就A股资金面分析,北上资金从6月底以来累计没有加仓,波段操作迹象较为明显;实际流入A股的主要是热卖基金带来的增量资金。从估值角度而言,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已远超前几年均值,估值压力加大。但是,从长周期来看,白酒等消费行业处于结构性繁荣阶段,消费升级、集中度的提升、提价逻辑促进行业高质量增长,可积极配置。

  3、流动性问题上,央行几个月以来流动性平稳甚至“收紧”,让市场担忧货币收紧的节奏。平安基金认为,结合经济需求修复节奏和央行表态,货币政策转向时点尚未到来。

  4、当前,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A股市场新一轮科技股行情正在孕育。从年初以来一直强调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是市场两大主线。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机构增量持续入市、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短期处于震荡上沿,中长期震荡中枢逐级抬升。对于周期股,市场逐步走向认可;对于消费股,市场认为大幅涨跌都不易;对于科技股,中长期看当前仍是布局良机。在阶段性复苏初期,风险偏好存在潜在波动可能性,各个风格的估值和盈利匹配度回归均衡。对于后市,平安基金有以下看法:

  1、经济修复与通胀预期升温,企业盈利恢复,利于权益类资产配置。在“房住不炒”、理财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将进一步推动居民部门在资产端增加股票等权益类配置。7月PMI、8月高频数据等指标显示我国经济复苏的态势延续,其背后是我国疫情迅速受控,宽松政策的支持。7月工业企业利润加速修复,当月同比19.6%,创2018年7月以来新高,企业盈利持续好转为我国股市提供了核心支撑。后续政策也将保持适度宽松,推动经济和企业盈利延续修复态势。

  2、央行连续净投放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000亿元,连续第3周净投放,8月合计净投放5800亿元,银行间DR007维持在央行7天逆回购利率附近,反映央行在维持市场利率稳定的同时,在量的层面有所放松,积极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9月为财政支出大月,将对市场流动性有一定补充,公开市场到期压力不大,专项债发行压力可能将有所减轻,预计9月资金面将边际宽松。同时我国外部环境、保企业稳就业压力仍大,预计货币政策较上半年边际收紧,但仍将维持中性偏宽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3、中美利差高位+人民币汇率强势,有望吸引海外投资者增配人民币资产,北上资金净流入或回暖。在结构层面,在国内经济逐季修复、紧货币宽信用与中美关系紧张的预期组合下,顺周期已成为当前的投资主线。 4、“双循环”格局下的“扩内需”将实现投资与消费的动态平衡。本轮“扩内需”将充分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消费潜力,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实现“扩投资”与“促消费”双轮驱动。农业结构和生产效率在双循环发展格局 下仍有很大的调整和提升空间,国家或将加大对畜牧业的支持力度,拓展农业产业链 延伸程度也将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制造业领域,以集成电路、软件、军工 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能源领域,能源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新能源行业将步入发展快车道;金融领域,金融 IT 技术的本土替代进程将进一步加快,非银金融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消费领域,免税经济将进一步助力消费升级,国货崛起将是必然之势。

  行业配置上关注:

  短期周期成长类行业和公司等低估值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以及基建刺激下的成长类行业。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科创板指数推出等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速,长期关注受益于内需修复的大消费行业和国家战略支持的大科技行业、高端制造行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