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何奇峰:高端白酒股价创新高 食品龙头业绩增长持续性强

2020-09-02 10:02:48 和讯基金 

  近期以白酒和食品行业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市场表现亮眼,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高端白酒股价迭创历史新高。事实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1日,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中信),今年已上涨64.14%,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里排名第1。对此,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基金经理何奇峰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白酒行业总体需求还处于恢复进程当中,但高端白酒特别是飞天茅台批价维持在2700-2800元高位,这为行业高端、次高端白酒在后疫情时期,提供了控量保价的空间。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白酒消费进入一年中的相对旺季,高端、次高端上市酒企二季度以来的业绩改善趋势确定性逐步增强。长期来看,白酒行业依然具备长期发展空间,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有望随着消费升级而进一步提升,对于白酒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依然十分看好。

  何奇峰进一步分析认为,食品行业是上半年少数几个受益于疫情的行业板块。从已经披露的相关公司二季报来看,调味品、速冻食品、休闲食品等细分行业二季度收入和盈利增速并没有因为国内疫情缓解而放缓,相反随着各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食品龙头公司无论产品提价能力、市场份额还是新品投放能力,都有明显增强。食品公司虽然估值水平总体较贵,但拉长周期来看,食品龙头业绩成长确定性高,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强,因此食品板块成为近期市场调整背景下机构资金配置的优先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