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尚烁徽:未来成长股和顺周期股有望走出“风格共舞”的轮动行情

2020-07-08 12:06:50 和讯基金 

  近三年绝对收益119.22% 权益投资主动管理能力位居第一

  近三年来,A股市场不仅经历了热点板块快速轮动行情,同时也经历了高低起伏的牛熊市变迁。在这样的市场中,每一家公募基金管理人都希望把握住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成功穿越牛熊,为投资者赚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作为一家成立将满4年的新锐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华泰保兴基金凭借稳健的经营理念、科学的投研体系、严密的风控机制和资深的管理团队,在震荡的市场行情中稳扎稳打,其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令人瞩目。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最近三年华泰保兴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119.22%,在同期可比的108家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华泰保兴基金是唯一一家过去三年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翻倍的基金管理公司。此外,过去两年、过去一年,华泰保兴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63.96%和67.43%,分列行业第4和第5。

  从具体基金来看,华泰保兴基金旗下首只权益类基金——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发起式自2017年3月24日成立以来业绩优秀,年化回报超25%。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发起式(A类)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10.44%,年化平均收益率高达25.54%,今年以来取得35.77%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基金前1/5,同时获得了三年晨星5星评级。此外,2018年成立的华泰保兴成长优选混合(A类)、华泰保兴研究智选灵活配置混合(A类)和华泰保兴吉年利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6.32%、59.82%和102.86%,年化平均收益率均超过33%。

  如果说一只基金逆势崛起可归结为“运气”,那么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则离不开基金管理公司整体强大的投研实力。据悉,作为境内首家保险集团控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华泰保兴基金投研团队核心人员均来自其控股股东华泰保险集团及其资产管理子公司,并承继华泰保险20多年来形成的以大类资产配置见长、专注绝对收益的稳健投资特色。公司采用专业的投研一体化和科学的组合配置投资流程,针对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做好风险识别、防范和管理,为投资者在长期投资中提供了良好的持基体验。

  针对下半年市场的走势,华泰保兴基金公司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发起式基金经理尚烁徽表示,随着PMI等宏观数据的陆续披露,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基本得到确认,下半年A股市场存在成长股与顺周期股“风格共舞”的基础。“始于2019年初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将成长股赛道的估值抬到较高水平,但目前整个成长股赛道的基本面并未恶化,成长股没有下跌的基础。”尚烁徽认为,除了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自2018年初见顶的顺周期行业在机构投资者过去两年不断减仓的背景下,整体配置比例已经大幅低于基准。未来,成长股和顺周期股有望走出“风格共舞”的轮动行情。

  市场的风格轮动总是能够在短期内催生出很多耀眼的“流星”产品,但是历经牛熊考验,在长跑中胜出的基金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华泰保兴基金始终坚持长期投资原则,不炒作短期热点,不跟风投资,坚持以追求长期稳健业绩为目标,努力为投资者持续打造“恒星”式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