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大满贯”基金经理 嘉实归凯展现成长投资王者实力

2020-07-07 10:13:21 和讯 

  日前,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揭晓,由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获得“2019年度金基金•股票型基金五年期奖”。在此前揭晓的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中,该基金分别斩获“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至此,嘉实新兴产业成为今年全市场为数不多的囊括三大权威奖项的基金产品,基金经理归凯展现出“大满贯”投资实力。


  在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今年5月7日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上,嘉实新兴产业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为126.47%,超额收益率为151.01%,两项数据在同类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第一。同时,该基金还获得了海通证券最新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级评价。基金经理归凯对嘉实新兴产业优异业绩贡献突出。Wind数据显示,归凯自2018年12月4日管理该基金,2019年取得了76.74%的净值增长率;截至今年6月30日,其任职以来总回报高达132.3%,并创出复权净值新高。

  作为一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嘉实新兴产业有着优异的业绩基因。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其完整经历的2015年至2019年,五个自然年业绩均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表现,排名同类基金前1/2,并有四年排名同类前1/3。今年以来,该基金延续了此前的高光表现,截至上半年末,已取得42.67%的净值增长率,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332.6%,年化回报高达28.9%。

  对于优异业绩的取得,归凯解释称,首先以长期看好为前提,关注企业的内在质量和长期前景,然后再去寻找短期正向因素。他表示自己的持仓分为战略性品种和战术性品种两大类,战略性资产是指是长期有大机会、大空间的股票,占主要仓位,战术性资产以阶段性成长公司为主,占次要仓位。如果市场发生的变化的确在宏观或中观层面有坚实的逻辑,会以战术性仓位选择符合自己投资框架的股票进行投资,但很少参加短期的投机。

  归凯将自己定位为“成长风格的价值投资者”,他看重长期有成长想象力的好生意和好公司,希望能够投资到有未来的伟大公司。他表示,当前国内大环境正倒逼经济加速从传统主要靠基建地产、出口驱动向内需消费和科技创新驱动转型,我国已经进入长期结构性市场,中长期看好科技、大消费、大健康、先进制造等四大领域的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