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基金会客室:邀申万宏源证券首席 聚焦下半年投资机会

2020-07-06 11:00:10 和讯基金 

  2020年上半程金融市场虽历经波折,但全球资本市场在经过短暂调整后逐步企稳,A股市场更是领涨全球。下半年权益市场是否继续回暖?在最新一期的国投瑞银“基金会客室”中,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总经理王彦杰对话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国投瑞银权益投资总监周奇贤,分析了未来一段时期的投资机会。

  后疫情时代,分化延续

  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与股市行情出现较大背离,王胜认为投资者的信心是其中的重要原因,很多投资者对市场长期仍然比较看好。其次,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估值产生了一定影响,资金对优质资产给予了更高的溢价。

  不过,虽然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已大幅减弱,但王胜认为这其中应该区别看待,对部分资产来说,疫情确实是一次性冲击,但是对于聚集性消费、体验式消费等,这种影响可能非常深远。其次,传统经济和旧经济的分化,下半年在新经济内部的分化可能会越来越厉害。

  周奇贤同样认为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主要受宽松货币政策助力,他表示,上半年宽松货币政策产生的效果或将延续至下半年,不过需求面值得担忧。因为欧美国家的疫情控制情况并没有如预期,全球的贸易、经济活动还将受限。就全年来看,滞后的经济活动在第4季度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或者复苏。

  政策红利,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

  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改革释放了许多政策红利,王胜表示,近年来,围绕资本市场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有望吸引更多的中长期资金入市。首先近年来大量外资进入到A股,包括此次疫情期间,中国相对较有效率的表现,让全球对于中国资产的信心有所上升。在全球视野下,外资的进入会对A股的整个估值体系产生深刻的影响。

  其次,长期投资者的介入,加上供给更加市场化,将对一些小市值的公司产生影响,会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这些改革将帮助A股市场更加成熟,更好地融入全球市场,这背后伴随着中国的逐步崛起,人民币资产和人民币国际化不断的推进、不断深入的过程。

  周奇贤表示,外资选股逻辑较为一致,就是选择产业的龙头的股票,以及从公司治理财务透明度等方面去思考,这样的投资逻辑跟方法有很可能会复制到A股上。外资的流入将对A股整个投资的风格或者是评价的体系产生深刻影响。

  展望后市,风险与机会并存

  进入7月,A股延续较为强势的反弹行情,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王胜表示,今年估值大幅提升的部分股票,阶段性成长还是将存在。外部会面临一些冲击,内部风险端主要来自于盈利的结构性冲击。至于疫情,虽然最终会得到控制,但是阶段性的经济按下“暂停键”还是会反复出现。当业绩受到冲击的时候,阶段性的回撤还是会比较明显。至于看好的方向,王胜看好消费升级,另外装配式建筑也有很好的趋势。

  周奇贤表示,从今年A股市场表现或者中国GDP数据来看,凸显了A股市场韧性以及内需市场的弹性。未来A股投资大概率也会偏向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少的产业,比如内需型的消费产业。他表示,未来可以把握消费升级、政策两条主线,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摩擦之下,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国内有很多的企业能得到一些突围的空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