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盛基金:隔夜美股大跌不改变对A股中期震荡乐观判断

2020-06-12 10:14:20 和讯基金 

  作者:长盛基金研究部

  隔夜美股大跌,道琼斯工业跌幅-6.90%、纳斯达克指数跌幅-5.27%,有长逻辑的科技板块韧性,还是好于资源航空等旧经济修复板块。长盛基金认为,美股大跌,第一层面,直接诱因,与美联储对长期经济状况悲观表态、第二波疫情风险加剧等有关。第二层面,大幅调整的基础,是美股风险收益比阶段失衡后的风险释放。

  复盘来看,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风险资产本轮始于3月下旬的反弹,催化因素在于美联储及时释放流动性,但基本面上看疫情对经济的永久或非永久冲击(学界及实务界仍有争议)是客观存在的,在这样的基本面背景下,纳指短期迅速依赖估值回升再创新高,本身就蕴含的较大的短期风险。

  从结构信号上看,部分市场主体对美股短期确实过于乐观。例如,其一,Sundial Capital Research数据,上周看涨期权买入量高达3560万张,为过去20年以来单周最高,打破了今年2月刚刚创下的2870万张的纪录,其中有约50%的交易量来自散户,这一占比同样为2000年以来最高。其二,全球股市市值比3月低点增加了约22万亿美元,反弹幅度比全球央行向经济体系注入的货币刺激规模还要大。

  长盛基金认为:落实到A股,即便对短期有影响,并不会改变中期震荡乐观的判断,海外影射和货币环境大概率在短期几个交易日对指数及外资重仓板块形成压制。此前内部做过报告,根据实证数据,A股作为新兴市场股市的一部分,海外股市的大幅调整会对A股的阶段性波动有影响,影响路径包括外资流动和风险溢价,且美股暴跌时两边市场相关性显著提高,即“跟跌不跟涨,大跌跟的更紧效应”。就外资来看,近期随着美股上涨,外资持续净流入,自5月25日来持续流入时间达14个交易日,历史上外资持续流入前后的A股表现进行统计发现,外资持续流入期间,A股易涨,上证指数、上证50、创业板指上涨概率达72%、78%、61%。外资流入结束后,A股往往下跌,上证指数、上证50、创业板指上涨概率仅44%、50%、39%。就外资流动的影响因素来看,美股涨跌是关键,换言之,全球风险资产表现对其有重要影响。因此,随着美股调整,外资流入也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