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归凯:中长期看好科技、大消费、大健康、先进制造等四大领域核心资产

2020-06-11 16:34:55 和讯基金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10日,被视为“聪明钱”代表的北向资金已连续12周呈现净买入态势。特别是在6月首周净买入240.51亿元,周净买入额创近7周新高。二季度内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已超千亿元。从流入板块看,科技和消费龙头仍备受青睐,不少核心资产股更是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尽管股指仍在3000点下方徘徊,但部分绩优基金净值已经创历史新高。其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管理的多只产品创出了成立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新高。

  一季报显示,在2020年一季度,归凯微调了持仓结构,增持了以内需为主的计算机、医药健康,食品饮料,减持了保险和部分可能受到海外需求负面影响的制造业公司。从业绩表现看,据嘉实基金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10日,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嘉实增长、嘉实瑞和四只产品成立以来累计单位净值齐创新高。

  放远长期表现,根据晨星截至今年一季末的评级数据统计,嘉实泰和与嘉实新兴产业同时荣获晨星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市场上仅有10%的优秀产品能够拿下同期五星评级,能获得双五星的产品就更少了。在今年出炉的金牛奖评选中,嘉实泰和以及嘉实新兴产业分别斩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对于为何北向资金加仓A股核心资产,归凯分析认为:“流动性+资产荒+风险偏好改善是年初以来的主逻辑。疫情全球爆发进一步强化了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在全球性优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国内打破刚兑和房地产大周期见顶,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中的吸引力增强,A股整体估值不贵,但结构分化较大,转型期结构性机会将不断涌现。

  此前归凯就曾指出,一方面仍看好传统产业的核心资产,因为从中长期看,随着国内市场、法律、环保环境的日益规范,这类公司的竞争优势会更加显著,仍将是机构投资者的配置重点;另一方面要关注科技、健康、先进制造领域的机会,特别是5G基础设施建设将助推新一轮科技周期启动,这些领域将是未来“新核心资产”诞生的摇篮。

  在归凯看来,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正倒逼中国经济加速从传统主要靠基建地产、出口驱动向内需消费和科技创新驱动转型,中长期看好科技、大消费、大健康、先进制造等四大领域的核心资产。

  具体看来,除宏观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改善外,科技行业景气改善,5G代表的新一轮创新周期展开是重要因素。大型科技股存在估值系统性提升的可能:比如面板竞争格局改善、LED化合物半导体公司从几百亿市场向10倍市场发展,比如电信设备商估值仍有提升空间。软件领域:AI在垂直行业的应用,特别是这次疫情会使行业信息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新的商业模式开始出现。其次,消费、医药板块年初以来调整不少,估值吸引力上升,中期布局机会显现。而顺周期板块,如金融地产、传统周期股等仍有压力,中国经济中枢或仍在探底阶段。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