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发聚荣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2020-06-11 15:05:51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在全球货币政策宽松、权益类资产波动较大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在收益率和波动率中平衡取舍,寻求长期、稳健的收益,成了不少投资者面临的难题。近期,广发基金的新发产品——广发聚荣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09525,C类009526)便为这类投资者提供了选择。该基金已于6月1日起发行,通过在股票、债券等不同资产之间灵活配置,力争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的回报。

  广发聚荣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40%(投资于港股通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通过评估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和投资价值,并根据大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灵活配置,确定合适的资产配置比例,并适时进行调整,既能把握债券市场的稳健收益,又可适时通过股票市场增厚收益。区别于一般“固收+”产品30%的股票投资上限,广发聚荣的股票投资上限为40%,能够有更多捕捉股债两市机会的操作空间。

  为了更稳定的运作,广发聚荣设计了“一年持有期”,即投资者可以任意申购该基金,但需要满一年持有期后才能提出赎回申请,且持有一年以上免赎回费。这样的产品设计,一方面有利于培养投资者长线投资逻辑,改变频繁短线操作的习惯,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资金短期流动及市场波动的干扰,帮助基金经理更加聚焦于中长期投资。

  Wind数据显示,在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的5个完整年度中,A股市场经历了起起落落,偏债混合型指数在期间却表现稳定,在2015、2017、2018、2019四个年度中均获得了正收益。业内人士指出,从过往数据来看,根据市场不同宏观环境进行股、债等资产的优化配置,可以有效降低波动,提升投资性价比,采取这类策略的产品是寻求资金长期稳健增值的利器。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芊。据悉,拟任基金经理张芊拥有18年从业经验、7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既有深厚的固收投资能力,也精通大类资产配置,擅长积极主动管理、灵活操作组合,是一位业绩与资历并重的长跑能手。截至2020年5月22日,张芊管理的广发聚鑫A(000118)、广发鑫裕(002134)、广发集裕A(002636)、广发集丰A(002711)等4只含权益投资比例的产品均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4星及以上星级评价。其中,广发聚鑫A(000118)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四年期、五年期、六年期五星评级。对于当前市场,从国内和国外以及目前经济所处的情况来看,广发基金固收投研团队认为,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还是会向均值缓慢回归。债券方面,经过前期快速下行以及最近债券市场的快速调整,已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尤其是短端价格逐步稳定后,长端收益率基本回到国内疫情爆发初期时水平,对债券市场不宜过度悲观,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可以判断资金面大概率还是会比较宽松,对于债券市场是有一定支撑的。

  具体到广发聚荣未来的配置策略上,拟任基金经理张芊表示,在债券配置方面,通过对国外宏观经济态势、利率走势、收益率曲线变化趋势和信用风险变化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构建和调整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组合;在股票配置策略上,将遵循“自下而上”的分析框架,精选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股票构建股票组合;在金融衍生品配置上,一方面通过选择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期货合约,与股票现货资产进行匹配,实现多头或空头的套期保值操作;另一方面,对国债期货和现货基差、国债期货的流动性、波动水平、套期保值的有效性等指标进行跟踪监控,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