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医药股涨幅居首 长盛基金两医疗主题产品净值“一路向上”

2020-05-21 10:41:45 和讯基金 

  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截至5月19日,沪深股市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为493.83亿元,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年内涨幅分别为-4.97%、5.96%和19.24%。截至5月19日,今年以来医药行业以20.60%的涨幅位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首。得益于投资领域的较快增长和基金经理的良好操作,长盛基金旗下长盛医疗行业长盛养老健康两只基金净值屡创新高,同时成为当前震荡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净值持续正增长产品。

  银河数据显示,长盛医疗行业股票基金成立于2016年2月3日,截至5月19日,复权单位净值创出成立以来新高,至1.737元,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3.70%,年化回报达到13.73%。长盛养老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25日,截至5月19日,复权单位净值创出近五年以来新至1.6290元,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62.90%,年化回报达到9.30%。

  谈及医药领域投资,同时管理长盛医疗行业和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的基金经理周思聪表示,今年医药行业涨幅较大,具有较好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当然,新冠疫情是重要助推因素,但是,中长期来看,不管有没有疫情,医药都是最好的赛道之一,既是最为长期的成长型赛道,也是最刚性的消费赛道。基于人口红利、发展空间和行业本身兼具消费属性和成长属性特点,医药板块长期走强的趋势应该可以持续。过往事实或可佐证,笔者查阅万得数据,自1999年的“519”行情至今的21年间,共有165只个股上涨超十倍,从行业分类来看,医药行业牛股数量最多,共出现39只“十倍股”。

  具体到医药行业细分的投资标的,周思聪分析认为,从短期看,前期直接受益于疫情的有口罩、医用手套、药店、检测等相关行业,伴随着疫情的发展,叠加疫情的重点由国内转移到海外,以及结合今年医疗投资的情况,重点投资机会可分为以下三类:一是原料药和CDMO产业链;二是以血制品和疫苗为代表的生物药;三是医疗设备的投资逻辑从进口替代升级为走出去,空间进一步打开,未来极有希望产生国际巨头的内资公司。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