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前海开源基金范洁:长期看好医疗行业 创新是医药投资方向长期主线

2020-05-14 17:57:05 和讯基金 

  近期,医疗保健板块持续走强,多只个股超涨。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005453)基金经理范洁表示:本次新冠疫情对于医药行业长期发展的促进作用不光体现在公共卫生建设上,未来还将体现在医药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中国大量的人口基数催生了大量的医药需求,她看好医药行业长期发展。在投资方向上,创新仍然是一条长期的主线。截止5月14日,范洁所管理的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005453)今年以来收益达到29.41%,近一年来收益为58.40%。

  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005453)基金经理范洁表示:医药行业的投资,需要聚焦好赛道、聚焦龙头企业、保持深入研究长期跟踪、对于优秀企业敢于重仓。对于投资目标的选择,兼顾自上而下的赛道精选和自下而上的个股优选,根据目前的行业政策特点和行业发展规律,挑选出未来可以长期持续成长的赛道,再根据行业内的竞争格局、公司自身实力、同行业之间的比较优势等,挑选出潜在的龙头企业,对于挑选出的企业,将保持长期动态跟踪,并实时修正自己对公司的判断。

  范洁看好医药行业长期发展,她认为特别是在中国这样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中国大量的人口基数催生了大量的医药需求,中国经济的腾飞又带动了整体的支付能力。目前中国的医药产业正处在最好的发展阶段,终端需求的变化以及顶层政策的设计会进一步推动医药行业的产业升级。

  “本次新冠疫情对于医药行业长期发展的促进作用不光体现在公共卫生建设上,未来还将体现在医药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医药产业制造水平提升以及医药行业整体人才供给提升等多个方面。在不远的未来,医药行业的产业升级会惠及千家万户”范洁表示。

  在投资方向上,范洁认为创新仍然是一条长期的主线,看好创新驱动下的药品、器械以及相关耗材的细分赛道,同时看好以消费升级为主要驱动力的医疗服务行业和具备消费品属性的相关医药产品的长期发展。此外,以轻问诊为代表的新型医疗服务业态具备长期发展潜力,前海开源基金也将对产业链保持长期的跟踪和关注。

  范洁专长于医药行业的研究和投资,具有生物医学和经济学复合学科背景,她是复旦大学生物科学学士,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硕士,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历任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员、川财证券投行部项目经理,研究范围覆盖A股、港股标的。对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相关政策有独特的理解,善于结合宏观政策判断行业发展趋势,同时自下而上精选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