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银基金刘潇:医药行业景气度或依然处于上升通道

2020-05-06 11:06:08 和讯 

  疫情的超预期扩散,打乱了资本市场的运行节奏,却也将医药行业进一步推上风口。A股市场中,医药板块领衔上涨,收益颇丰。而医药板块还存在多大上行空间,也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中银医疗保健和中银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基金经理刘潇表示,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处于合理偏高位置,但行业的业绩与景气度或依然处于上升通道。日前,中银旗下第三只医药主题基金——中银大健康股票基金正在发行,依然由刘潇担任拟任基金经理。

  2020年前四个月, 医药板块上涨14.44%,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4.49%。盘点公募基金一季报,医药股也成为公募基金加仓较多的板块。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有数据可统计的142只医疗主题基金(含A、C份额)中,超90%的实现正收益,近六成的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20%。

  虽然今年以来涨势喜人,但医药股未来能否继续牛下去,也是投资者们近期非常关注的话题。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中信一级行业中的医药板块市盈率已达58.56,攀升至2016年以来的新高。刘潇认为,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处于合理偏高的位置,新冠疫情的发生对医药行业中长线发展产生正向推动,国内公共卫生投入增加,推动新药、新的诊断试剂、新的疫苗的研发,医药行业的基建加速,医院建设将加大投入,医疗人员招生规模扩大,未来医疗行业基础实力将上一个新台阶。

  “消费和创新是投资A股的核心驱动力,医药行业就很好地契合了这两个方向,未来的投资逻辑依然会遵循这两条主线。”刘潇目前管理着两只医疗主题混合基金——中银医疗保健和中银创新医疗基金,其投资运作正是聚焦消费升级与科技创新两条黄金赛道。这两只基金成立以来均表现优异。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统计显示,截至4月30日,中银医疗保健最近一年涨幅达73.29%,在全部1622只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高居第六。

  鉴于看好医药行业的中长期发展势头,中银基金第三只医疗主题相关基金——中银大健康已于日前启动发行,拟任基金经理依然由刘潇担纲。与中银医疗保健、中银创新医疗不同,中银大健康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投资范围从医疗保健行业拓展到科技与消费相关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农业、教育等必选消费领域,纺服家电、建筑建材、商贸旅游可选消费品与消费服务领域,以及互联网传媒等信息服务领域。过去十年来,这些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增长十倍左右的股票,刘潇相信,未来十年依然有较大发展空间。

  据悉,刘潇本人拥有生物药学和工商管理双学位,既懂投资、又懂医药。她同时担任中银基金医药与消费研究组组长,其麾下的中银基金医药投研团队实力雄厚,其成员均为金融或医药专业科班出身,在医药领域深耕多年,兼具医药行业的专业性和研究实力。有专业团队的“保驾护航”,投资者不妨关注这只发行中的中银大健康股票型基金。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