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银瑞信基金谭冬寒:医改推进有利于整个医药行业发展

2020-03-12 16:11:11 和讯基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工银瑞信基金谭冬寒表示,下一步医改的推进对整个医药行业发展都是有利的,值得期待。

  根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到2025年,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待遇保障公平适度,基金运行稳健持续,管理服务优化便捷,医保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

  工银瑞信医疗保健、工银瑞信医药健康基金经理谭冬寒表示,这是一个框架性的文件,全面梳理了医改方向,方向也是一脉相承的,改革继续稳步推进。我们认为当前医改的阶段是顶层设计清晰下的稳步推进阶段,是20多年医改探索以来首次找到改革突破口的阶段,是医药供给侧改革的不可逆变化。这次疫情凸显出健全医疗体系的重要性和改革的迫切性,凝聚共识,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怀医生的氛围,为改革推进奠定了良好群众基础。我们相信下一步医改的推进对整个医药行业发展都是有利的,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