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商基金陈恒:创新、全球竞争与服务仍将是医药行业关键词

2020-02-24 10:36:37 和讯基金 

  进入农历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成为牵动国人乃至全球人民的事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有效控制了疫情扩散蔓延的趋势。到目前,战“疫”曙光初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次疫情将基本结束,经济生活秩序将有序恢复。

  由疫情映射到A股市场的医药行业,我们注意到,防护工具类生产企业和研发生产针对新冠的特效药公司成为板块里亮眼标的,受到资金追捧,而其他一些医药标的走势相对弱势。那么投资者应如何看待医药股走势分化?疫情过后,未来又该如何把握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呢?

  在华商医药医疗基金经理陈恒看来,此次疫情对医药行业影响有的是阶段性的,有的是长期的,需要仔细辨别,不能一概而论。例如,对于防护工具类需求可能短期影响更大,但是对于医疗信息化的需求可能是长期的;对于新冠特效药的需求可能是短期的,但通过疫情辨别出研发响应能力强弱、改变临床用药习惯则是长期的。

  总结来看,陈恒认为,疫情对医药行业的长期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疾控体系、病毒研究、疫苗开发、药品仿制等条线的制度性调整;二是对在线诊疗、远程援助的需求刺激;三是对传染病临床用药习惯的影响,如免疫调节剂的使用、抗病毒药物的临床使用等等。相信随着疫情的平息,用药市场和医疗市场将逐步恢复,主导医药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将仍然是创新、全球竞争与医疗服务。

  据了解,2月24日陈恒所管理的华商医药医疗基金(008107)将结束封闭期,即开始接受投资者的申购与赎回。陈恒表示,未来将会继续沿着创新药、全球竞争和医疗服务的模型与思路选择优秀标的,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更加满意的长期收益。

  风险提示:上述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