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二级债基成避险佳选 新华增盈回报近一年收益超10%

2020-03-12 13:07:05 和讯基金 

  近日全球股市震荡调整,市场避险情绪发酵。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波动率低、收益相对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业内人士建议,针对当前波动剧烈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可选择攻防兼备、长期业绩稳定向好的二级债基“固本求稳”。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10日,二级债基过去一年平均回报为8.72%,其中,新华增盈回报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10.25%,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6.67%,是长期避险的较好选择。

  据了解,新华增盈回报主要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同时,作为一只二级债基,它又有不高于20%的仓位可以参与权益类资产投资。因此,基金管理人可通过灵活的股、债大类资产配置,应对市场环境变化。比如在股市行情好的时候增加股票类资产的配置,增厚收益,在股市风险加剧时则退守固定收益类资产,增加组合抗风险能力。基金经理姚秋具有较强资产配置能力,在股债平衡投资上具有独到的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新华增盈回报自姚秋2015年6月管理以来累计收益为37.16%,在同期223只混合二级债基中排名第5。任职期间虽然经历市场大波波动,但新华增盈回报最大回撤仅-3.12%。

  事实上,二级债基是投资者追求中长期收益的较好投资品种,将时间拉长来看,二级债基展现了长期收益突出、波动性低的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10日,混合二级债基指数近3年年化收益率为5.23%,高于长期纯债基、混合一级债基指数,年化波动率控制在3.59%左右,远远低于偏股混合基金等权益类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债市机会仍大于风险,央行货币政策仍会比较积极,流动性仍将维持宽松的状态,甚至不排除会有一些降息的动作,固定收益类资产未来望继续发力。在严控风险前提下,二级债基可以充分发挥股债灵活,善守能攻的优势,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对于风险偏好较低、不愿意承受股市高波动风险,但又对收益有一定预期的投资者,新华增盈回报这类二级债基是追求中长期避险投资者的较好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