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商基金吴昊:迎奉国家战略转型 把握高端制造趋势

2020-02-19 10:48:27 和讯基金 

  自2019年起,以5G为引领的新一轮科技产业上行周期以及高端装备如电子、新能源为代表的产业转移大趋势越发明确,资本市场对相关行业的关注度也持续上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8日收盘,中证高端装备指数近一年(20190217-20200218)涨幅高达40.72%。对此,华商高端装备基金经理吴昊认为,在某些领域,中国企业的技术已经逐渐接近或引领全球先进水平,历史前进的车轮不可阻挡,中国高端制造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正在来临。

  吴昊进一步分析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加速,以及国际环境更加复杂多变,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已成为我国提升综合国力、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经之路。“目前经济正处在被动去库存到主动补库存的过渡区间,随着5G建设周期和新行业应用的呼之欲出,我们正滑翔在新一轮科技周期的跑道上。”

  据公告显示,华商高端装备制造股票型基金投资于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相关股票比例将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重点关注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国防军工、计算机、通信以及汽车7个申万一级行业。具体到细分领域,吴昊表示看好中国在教育结构转变、工程师红利等背景下科技创新、制造升级的大机会,将持续挖掘其中具备吸引力的优质成长股,并保持紧密的跟踪,它们或顺应产业爆发的趋势,或有望成长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把握合适的配置窗口,力争为投资人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