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基金5G、芯片ETF单日成交额均超12亿元

2020-02-18 15:50:22 和讯基金 

  科技股持续火热,细分行业ETF备受关注。Wind数据显示,2月18日,两市上市交易的股票型ETF中,仅10只股票型ETF单日成交额超12亿元,其中华夏芯片ETF(159995)、华夏5GETF(515050)单日分别成交13.91亿元、12.66亿元,同期二级市场价格单日涨幅分别为4.70%和1.68%。华夏基金也是唯一有两只产品上榜单的基金公司。业内分析人士表示,ETF具有透明、高效、交易便捷、成本低的优势,其工具性属性正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特别是在近期的科技股行情中,ETF这类指数投资工具有助于分散个股风险,能更高效地把握产业和主题趋势性机会,而且在二级市场交易方便,所以更受资金青睐。

  如果科技是一辆跑车,那么芯片就是底盘,5G就是引擎。华夏5GETF和华夏芯片ETF能够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离不开其所跟踪指数对科技细分产业机遇的优质体现。华夏5GETF是境内首只5G主题ETF,其所跟踪的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以产品和业务与5G通信技术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还会根据5G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进行动态调整,能帮助那些不确定5G投资机会在产业链中迁移节奏的投资者始终聚焦5G机遇。投资者买入华夏5GETF相当于一揽子投资多只优质5G概念股。而且华夏5GETF还是两融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灵活多样的策略选择。华夏芯片ETF所跟踪的国证芯片指数是从芯片产业链中精选25只成分股,较其他芯片类指数,成分股“少而精”且多集中在大市值的行业龙头股,指数弹性大,在行业机遇向好时,能更好把握机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