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信基金:云经济是短期爆款,还是长期风口?

2020-02-18 14:15:29 和讯基金 

  本周开始,绝大多数人开始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各行各业逐步回归正轨。与以往不同的是,许多人工作模式发生了变化,开启远程办公的新模式。

  与此同时,玩游戏、刷直播、看视频成为假期、闲暇之余的主要娱乐项目,科技板块和传媒板块部分相关公司短期业绩激增。“云经济”成为关注的焦点,那么,“云经济”是短期爆款,还是长期风口?

  5G时代 云经济的真时代

  在探讨“云经济”时,大家自然而然会拿2003年的“非典”做比较。其实,“非典”距离现在时间有些久远,当时的经济环境、资本市场、技术条件等都与现在有着较大的差异,二者之间可比性较弱。

  如今,无论是直播购物、外卖点餐,还是在线游戏、在线教育、在线会议、在线问诊等,这些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都是信息时代下“云经济”的产物。而这一切,得益于科技的迅猛发展,为生活打开了新的模式。

  券商研报显示,“云计算与5G技术的突破是‘云经济’起飞的最强推动力”,与传统模式相比优势明显,具有广泛的长期发展空间。云教育、云办公、云医疗、云游戏等在春节长假受到疫情催化,加之科技驱动,“云经济”蓄势待发。

  A股市场表现验证了这样的趋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4日,电子、计算机板块涨幅均超15%,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前三,传媒、通信板块涨幅也在前十。

  紧跟5G风口 把握科技投资主线

  站在当前时点,长信创新驱动基金经理沈佳认为,政策对科技领域支持是持续的,科技和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持续进步的动力。随着5G推广商用,应用创新基础已经具备并逐步爆发。目前,很多科技股业绩保持高增长,科技作为2020年投资主线逻辑不会改变,看好网络安全、医疗信息化、泛5G应用、银行IT、游戏等行业。

  想要把握科技股配置机会,不妨关注长信基金“科技双子星”之一的长信创新驱动股票(519935)。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3日,近半年回报36.62%,净值曲线呈持续上升趋势。基金基金沈佳表示,这只基金主要定位科技成长,以计算机、电子等科技股为主要投资标的,通过深度研究和长期追踪进行子行业景气度的筛选及自下而上选股。严格区分成长股和类成长的题材股,回避主题炒作,适度控制仓位降低组合的整体水平,力争控制好风险。

  如果你也看好科技股的投资机会,科技类主题基金或将成为获取未来科技红利的明智选择,现在就可以择机上车。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