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弘基金田俊维:疫情不改核心资产中长期投资逻辑

2020-02-05 12:08:19 和讯基金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大家的心。鼠年首个交易日,A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我们虽然无法精确判断市场的底部位置,但站在中长期的维度,对后市并不悲观。为此,我本人从2月4日开始,自购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100万元。

  诚然,疫情对消费和周期行业有一定短期影响,特别是对一些偏场景类的消费行业,如旅游、餐饮等,可能影响到部分公司的全年业绩。但企业价值是未来长期现金流贴现的结果,单年度业绩波动对企业价值的影响很小。对于更多行业而言,疫情带来的只是短期抑制,消费和投资有所延后而非消失,对公司的影响可能只是1-2个季度的业绩,全年业绩甚至不用做调整,因而对企业价值的影响会更小。

  我们关注行业和公司的景气度,但同样关注公司的估值。许多价值型核心资产的中长期逻辑稳固且清晰,经过下跌后,其估值也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我们最看好以家电龙头公司为代表的可选消费行业的核心资产。家电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壁垒非常显著,对标海外可比企业,估值极具吸引力。竣工改善只是一个催化剂,我们更看重的是估值国际化带来的价值重估。此外,我们同样看好大金融行业的核心资产,以及部分偏消费制造行业优质公司的成长空间。

  我们认为,核心资产不是所谓一阵风,而是A股长期的投资主线。核心资产不仅限于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更包括各行业中的优质企业。对标海外龙头公司,中国核心资产也会有一轮系统性的价值重估。从公司成长过程的稳定性排序,我们预计,核心资产的价值重估,已由必需消费开始,而后将到可选消费、金融业、制造业,终至价格型周期行业。当前,我们着重关注可选消费、大金融、消费制造行业中的价值型核心资产。

  (本文作者田俊维系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天弘永定(420003)成长等基金的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