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今年北上资金流入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2019-12-06 18:01:04 和讯基金 

  本周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市场的热点和上周相比增加了很多,市场热点的增加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在提升,投资者在年底之前,有布局2020年的需求,特别是一些机构投资者,可能会布局一些低估值的板块,这些对于年底之前的反弹是有利的。

  北上资金在今年加速流入A股市场,这验证了我在今年1月2日提出的2019年“十大预言”,截止到目前,外资今年以来流入A股的资金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去年全年是2942亿,今年突破3000亿,现在来看是希望比较大的。

  现在A股已经纳入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这三大国际指数体系,纳入的因子都不超过25%,将来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将进一步将比例提升到30%、50%甚至100%,这也意味着外资还会大量的流入到A股市场。外资对A股市场的配置,是从之前“低配”逐步变成“标配”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就会给A股市场带来几万亿的增量资金。据统计,现在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配置,只占全球总资本的2.5%,和中国GDP在全球的占比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可以说,对A股市场的配置,从“低配”逐步变成“标配”的过程,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为何外资无论是A股涨或跌,都坚决的流入?就是因为之前对A股的配置太少。

  现在跟一些国外的投资机构交流,现在国外金融机构无论开什么论坛,很重要的一个话题就是谈中国资产,谈A股的机会,可以说,全球资本对于A股的看法正在逐步的转向乐观。例如贝莱德,明确的提出:A股市场的机会已经大到不可忽略。这反映了很多国际投行的看法,瑞银、高盛、大摩等大的投行,也都发表了对于A股市场看好的看法。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和中国,以及最大的两个资本市场-美股和A股,未来10年资本的流向,逐步开始有利于A股市场。从全球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洼地,这一点是非常清楚的,现在上证指数的估值只有13倍,而道琼斯指数的估值超过20倍,标普500的估值也超过了20倍,纳斯达克的估值更是超过了30倍,可以说A股的估值洼地效应越来越明显,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流入,不仅吸引了外资,而且吸引了国内资本。

  外资流入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一些行业的龙头股、白马股,主要涵盖的领域也是我建议大家关注的三大方向,消费、金融和科技。所以,这三大领域是中国未来10年会持续增长的领域,也是中国具有优势的领域。外资流入的前十大重仓股,无一例外都是以茅台(600519)、格力为代表的白龙马股。

  我一直建议大家跟着外资去、学投资,抓住白龙马股的机会。外资过去4年在A股的配置超额收益很大,据统计,外资持有的前20大重仓股,在过去4年的超额收益达到了350%,不仅战胜了指数,而且战胜了很多投资者。外资的选股理念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外资的成功,就是因为他们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抓住基本面和持续向上的行业和个股,才取得了比较好的投资机会,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认识清楚。

  现在临近年底,2019年行情即将收官。回顾2019年全年的行情,可以说有喜有悲,当然喜的成分更多一些。比如说,我建议大家关注的这些白龙马股,股价不断的创新高,茅台的价格更是创出1200元的历史新高。但是也有很多暴雷的现象,比如说康美、康得新,也有很多公司退市,比如因为重大违法违规退市的长生生物,还有跌破1元面值退市的很多股票。

  可以说2019年退市公司的数量是很多的。一方面是好的公司不断的创出新高,另一方面是很多绩差股、题材股不断的被边缘化,甚至退市,出现的分化和我2016年给大家讲的价值投资的观点是一致的。出现这种现象,也说明了A股市场的投资者正在逐步的变向成熟。

  据统计,现在散户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占比已经从高峰的70%以上,降到现在50%,机构投资者时代来临,机构重新夺回定价权,机构喜欢的这些基本面好的股票不断创出新高。我们要想抓住A股市场机会,那就要去抓住这些好公司,抓住这些盈利增长的公司,这些好公司的估值溢价会越来越高。这一点大家要时刻牢记。

  月底之前,我会给大家提出了2020年“十大预言”,很多投资者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我的2020年“十大预言”了。提出“十大预言”,虽然冒一定的风险,但是我希望尽量能给大家指明方向,能够对大家投资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因为年初作出的预言,可能到年终的时候,一些条件的变化,有可能会有所偏差,但是我尽量的能够从逻辑上给大家分析好,当条件变化的时候,可以相应的来进行调整。

  2019年“十大预言”,基本上都已经实现,包括:中美贸易摩擦逐渐缓和,重新回到谈判桌上,可能会达成协议;货币政策偏宽松,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房地产调控方面,部分城市开始因城施策,适度放松,以稳定增长;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上证指数多次回到3000点之上。当然也有一些没有实现的,比如说美股在2019年没有见顶回落,而是创了新高。

  美股之所以走出不断创新高的走势,我觉得是因为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确实增长非常强劲,特别是受益于特朗普推出的大幅减税的计划,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今年也发生了逆转,从年初预期加息,到降了3次息。美联储这次降息,不是在经济数据弱化的情况下,而是预防式降息,这推高了美股。美股走了10年牛市之后,确实估值上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并开始出现疲态。

  美股见顶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美国很多知名的投资人,开始警示美股见顶的风险。包括股神巴菲特,账上拥有1200亿美元的现金,但是他表示没有可并购的标的,因为价格太高了,这可能反映了很多投资人的困惑。所以,2020年美股见顶的概率大幅增加。从全球资本配置来看,美股见顶,A股见底,是现在一个重要特征。

  现在A股一些消费白马股、科技龙头股,已经创了历史新高,估值也不算便宜,但从长期来看,他们仍然具有投资价值,这一点是不可动摇的。而一些低估值的板块,特别是像银行、地产等低估值、高分红率的版块,实际上也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只是因为这些公司的盘子较大,股价弹性可能不高,对于大资金来说具有吸引力。

  破净股大量出现,今年已经出现了300多家的破净股,占了上市公司总数量的10%,大量破净股的出现,加上新股发行破发的出现,表明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仍然可以加大配置力度。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