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私募A股信心指数连续两月下降 当前仓位小幅上升

2019-11-14 21:44:59 和讯名家 

  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私募A股信心指数已连续两个月大跌,就目前仓位看,私募有小幅上升,但对于11月份的行情,私募态度仍趋于中性。

  图/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私募A股信心指数已连续两个月大跌,就目前仓位看,私募有小幅上升,但对于11月份的行情,私募态度仍趋于中性。数据显示,11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7.56,继10月份大跌之后,本月环比跌幅2.45%。

  资料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6.55%,相比上个月同期的64.54%,环比上涨3.11%,但依然处于近五个月中下水平。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11.07%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与上个月持平。但是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其中79.39%的私募基金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80%以上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占比43.13%,相较上个月数据有明显上升。整体来看,10月国庆结束后私募基金管理人均有小幅加仓。

  资料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分析人士表示,私募基金对于市场的感知较为灵敏,行动亦颇为迅捷,其仓位动向和对市场的态度对于判断A股未来走向具有一定价值。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股票策略私募以平均24.07%的业绩跑赢了上证指数。根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截至10月底,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04家,较上月增加5家;存续备案私募基金80650只,较上月增加930只,环比增长1.17%;管理基金规模13.69万亿元,较上月增长2.23%。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方面,10月份,无论是管理人还是基金规模都实现增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较上月增加1家至8855家,40615只基金规模合计2.47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142.01亿元,增幅4.85%。(完)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