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成基金:科技与消费龙头仍是长期方向四季度关注大金融板块机会

2019-10-15 17:38:13 和讯基金 

  2019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底部盘整,尚未出现复苏趋势,A股上市公司盈利整体处于下降通道,市场流动性保持相对充裕。权益市场在年初一轮小阳春后进入震荡调整,但消费股和科技股却一路上扬,走出结构化行情。展望四季度,固定收益市场、权益市场怎么走?

  固定收益市场方面,从基本面来看,4季度经济增速大概率仍然难以走出窄幅区间波动。从货币政策来看,短期内央行大幅放松或者收紧的可能性都较低,仍然以微调为主。这使得债券市场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大的单边行情,各种政策预期带来的更多是市场扰动。

  大成基金认为利率债方面四季度可能仍然无法完全摆脱震荡行情,高等级信用的期限、套息、信用等利差均早在数个季度前就已经被全面压平,利差的绝对水平已经非常低,接下来还看不到走扩的驱动因素。尽管仍存在相当大比例债券的绝对收益率较高,并且大成基金也不认为接下来信用环境会明显恶化,但这部分信用债券的利差从分化走向收敛还较难看到,向其要收益仍非常困难。部分估值昂贵的行业,如部分地产、少量城投、部分钢铁、有色等,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

  权益市场方面,前三季度市场表现,除部分龙头蓝筹盈利贡献较大外,核心涨幅来自于估值贡献,这源自于宽松环境、利率下行对于估值的抬升。

  从估值角度看,A股市场处于全球价值洼地,投资机会远超其他市场。用风险报酬指标来看,沪深300的动态估值约12倍,扣除无风险收益率后的风险报酬补偿超过5个百分点。从流动性来看,全球央行陆续进入降息周期,低利率时代重新来临,市场无风险报酬率快速下行,股票资产风险报酬回报抬升。从经济角度来看,虽然经济处于底部盘整,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信心在逐步增强,对经济底部盘整有相对充分的预期。

  大成基金认为,科技与消费龙头仍是长期方向,四季度关注大金融板块机会。上游方面,超配风险收益比高的银行、地产板块,年末需要重视;中游方面,四季度下游有补库需求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景气度有望提升的油服;光伏风电设备在景气周期;消费方面:超配方向分别是低估值食品饮料;成长驱动的医药龙头;快递业龙头;TMT方面:5G相关产业链、云计算及应用领域。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