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焦全球优质债券 南方全球债券基金7月22起正式发行

2019-07-23 11:31:21 和讯 

  当前,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周期正在开启,而且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全球债券资产有望迎来一波长期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老牌固收劲旅南方基金将于7月22日起正式发行南方全球债券型基金(QDII)(代码:人民币A类007628、人民币C类007629美元现汇A类007630 美元现汇C类007631)。该基金通过投资美元计价的债券市场,聚焦亚洲、美国、欧盟及新兴国家等全球优质债券,为国内投资人提供一种较低风险配置美元资产的途径。

  据悉,南方全球债券以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美元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其投资于境外发行的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配置的债券既包括防御性较强的金融债,也包括弹性较高的周期性企业债,对风险的把控更为严格,力争在风险可控条件下获得预期回报。

  与其他债券基金相比,南方全球债券具有较为明显的投资优势。首先,其投资地域更广,评级分布更加均衡,可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同时,境内外利差更具吸引力,南方全球债券可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各地区相对价值利差部分去投资,争取更加稳健的现金回报。

  值得一提是,南方全球债券拟任基金经理苏炫纲具有17年从业年限,海外债券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专注价值创造,研究领域涵盖境外主流债券市场优质美元债。以其管理的南方亚洲美元债A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1%,今年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0%,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同时,南方全球债券的运作也将由南方基金实力雄厚的境外投研团队保驾护航。南方基金境外投研团队将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境外投行展开合作,利用投行高频数据对全球主要市场(美国、欧洲、亚洲、南美等)大类资产资金流向进行监控,同时利用国际评级机构在全球债市信用风险定价中的优势,对债券进行定期梳理,为该基金的投资和风险控制提供良好的支持。

  具体到今后的配置策略,苏炫纲表示,参考国际资金的流向,南方全球债基金将会采取“自上而下”配置策略,通过去分析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还有发债个别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主要对经济周期及经济变化的个别趋势做一个整体的研究和判断,确定不同经济周期阶段底下,做最好的债券配置策略,同时寻找各类债券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