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华基金: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

2019-06-25 16:43:51 和讯基金 

  近期随着欧美降息预期以及贸易摩擦缓和,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同时,随着央行最近向市场不断释放流动性,年中资金面较为宽裕,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再次受到期待。新华基金(博客,微博)表示,随着央行对金融市场6月末时点的呵护,预计银行机构流动性充裕的格局仍将延续。从估值来看,目前债券收益率基本上处于过去十年的低1/4分位附近,看似较低,但在经济下行、最重要的是有效融资需求下降的背景下,仍有下行空间。

  在此背景下,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值得投资者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21日,新华丰盈回报、新华增怡年内涨幅达7.94%和6.94%,在同类228只基金中排名前1/5,表现出色,或成为投资者布局债券市场的较优工具。

  今年以来5月以来,随着定向降准落地,资金面全面宽松以及经济、金融数据的回落等多重利好下,债市再迎来上涨行情。而信用债方面,信用分化持续。为控制好信用风险,新华基金固收投资团队从2016年起即严格回避中低评级或有瑕疵债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21日,新华基金旗下债券基金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均取得正回报。其中,新华增盈回报、新华增怡最近三年总回报分别为18.20%和16.98%。

  新华基金表示,地产融资在央行领导近期表态后料将进行新一轮收紧,信用分层导致的信用债需求减少和地方债大力发行导致的供给端挤出均会进一步压缩实体企业的融资空间,信用收缩可能会构成未来一段时间国内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所面临的严峻考验。不过,伴随着美国新一轮降息周期的开启,国际资本回流新兴市场的趋势向好,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减轻,国内货币政策灵活性提升,对冲性缓解目前棘手的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和信用收缩困境。

  对于股票市场,新华基金继续看好核心资产。新华基金认为,投资者对核心资产的追捧仍在继续,核心资产没有统一标准,市盈率低、有增长、经营现金流好,但最主要的是,要么业务模式可持续,要么新的资本性开支低,不断累积现金或大比例分红。存量经济中,成本低、品牌响、渠道强,这些壁垒仍在越筑越高;新经济中暂时的强者如果精力放在讲故事、搞并购做大市值上,那也一定不会长久。

  从估值来看,新华基金表示,与历史比较股票估值整体不高,但很多标的的盈利会随着宏观经济的下行而迅速下行。核心资产类标的,受益于集中度的提升,盈利变化与经济变化的相关度会变低。这部分资产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高1/4分位附近,但在整个经济体内资产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其相对价值仍在上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