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金青睐“聪明50”中融央视50ETF近两月份额增长17.09%

2019-06-24 14:28:12 和讯基金 

  继去年规模暴增近千亿份后,ETF在今年前5个月延续增长态势,尤其2季度以来再次上演逆势增长的好戏,也印证了A股当前的投资价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市场上非货币ETF总规模为2518.44亿份,较一季末2215.92亿份增加了逾300亿份。其中,中融央视财经50ETF截至5月底规模为7.81亿份,较一季末增加1.14亿份,增幅为17.09%。

  资料显示,中融央视财经50ETF跟踪央视财经50指数表现,即按照各成份股在标的指数中的权重构建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变化进行相应调整。

  央视财经50指数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五所院校共同发布的股票指数,其主要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五个维度对上市公司进行评分,每个维度筛选10家、共计50家A股公司构成指数样本股。通过对比MSCI概念股可以发现,目前该指数50只成分股中有30只入围MSCI股票池,而中融央视财经50 ETF的前十大重仓股均为MSCI首批所纳入标的,可见两者选股理念十分吻合。

  由于ETF申赎有较高门槛,相对更受到机构或者专业投资者的青睐,因此通常被视为“聪明资金”动向的风向标。从这一角度来看,机构不仅认可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也对后市持积极态度。而央视50指数由于其众智、多维的选股特点,指数行业占比更加均衡,覆盖成份股市值范围更广,同时又集中了各个领域的优秀上市公司,因此有“聪明50”之称。从业绩表现来看,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股历史业绩突出,印证了价值投资的长期收益魅力。

  据广发证券(000776)研究报告分析,相较于其他主流宽基指数,中融央视50ETF跟踪的央视财经50指数盈利能力较强且持续领先,具备一定的业绩比较优势。央视财经50指数的ROE在2013至2018年的各年度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宽基指数。当前该指数ROE为13.83%,延续了其良好的盈利能力。与其它宽基指数相比,央视财经50指数的估值水平一直处于中间偏低的水平。因此,央视财经50指数的估值较为合理,适合作为中长期配置的工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