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募基金再添新品种 万家基金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万家民安增利正在发行

2019-05-28 16:06:46 和讯基金 

  去年4月,资管新规落地,“摊余成本法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被定义将成为短期理财产品的一大重要转型方向。业内人士指出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凭借估值方法、运作模式、杠杆空间等优势,将承接货基及理财基金转型的溢出需求,有望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从今年3月开始,市场上已陆续有相关产品获批发行。记者获悉,万家基金旗下万家民安增利12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正在发行中,该产品正是一只采用摊余成本法的新发基金。

  摊余成本法是指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照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情况,在其剩余期间内平均摊销,每日计提收益。使用摊余成本法可以分摊固收产品收益,投资操作时可以在设定的波动范围内,保持投资账面净值和收益的稳定,从而起到平滑产品净值波动的作用。

  由此可见,采用摊余成本法的基金产品,运作将更为稳健。以万家货币(519508)B为例,自其2013年8月成立以来,每日万份收益及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为正,未出现过负值。正是由于货币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不计算债券每日价格波动影响,将持有债券的收益根据买入成本逐日计提,每天都有收益,净值增长较为确定,规避投资传统市值法债基的净值回撤和收益不确定性,深受投资者青睐。而本次发行的万家民安增利12个月定开债基,也将传承万家货币B的估值方法,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稳健且“看得见”的收益。

  除了“摊余成本法”颇具看点外,作为一只纯债产品,万家民安增利12个月定开债基专注于债券投资,不仅与股市“绝缘”,且可转债也仅投资其纯债部分,最大程度追求债券市场的稳健收益。另一方面,该基金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可有效避免规模波动对基金运作造成的影响,同时封闭期内还可通过最高200%的杠杆,力争获取利差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万家基金曾先后捧回8座固收类金牛大奖,旗下涌现出多只极具口碑的明星固收产品。在去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万家基金同样以出众实力直面市场考验,并一举成为2018年度包括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在内三大权威公司奖项的大满贯得主。之于产品未来的业绩表现,万家基金的优异固收投研实力也将为新基金实现平稳运作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