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银基金:对A股在战略上乐观科技股值得重点关注

2019-04-24 11:54:17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A股集体翻红,各大主要指数上涨均突破30%。中银基金认为,A股市场环境总体上好于2018年,可能仍将延续聚焦估值、聚焦新兴行业、聚焦龙头的风格特征,科技股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配置领域。据悉,中银基金旗下一只聚焦成长的新基金——中银产业精选混合型基金正在热销中,目前发行已近尾声,建议投资者关注。

  2019年以来,各大股指涨势如虹。截至4月19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上涨31.15%,深成指上涨43.9%,沪深300上涨36.87%,创业板上涨37.21%。A股后续还有多少上涨空间?中银产业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吴印表示,A股市场环境总体上好于2018年,可在战略上保持乐观。

  尽管一季度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但市场普遍认为,A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配置价值明显。吴印表示,目前A股盈利仍处于下行通道中,或将在2019年三季度见底,因此今年经济可能呈现“前底后稳”的态势。但政策鼓励科创板、新兴产业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估值会存在较好的反弹机会。除了政策因素之外,A股市场资金面在外资、养老金、银行理财子公司和保险等增量资金进入后会有明显改善,从而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在“经济下行+流动性逐渐宽松”宏观组合延续的背景下,A股可能仍将延续聚焦估值、聚焦新兴行业、聚焦龙头的风格特征。相对主板,2019年创业板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从板块结构来看,科技股是2019年A股市场需要特别重点关注的配置领域。

  正在发行的中银产业精选将聚焦符合产业趋势、受经济周期影响小的成长行业。每个时代的主导成长行业各有不同,主要取决于经济发展阶段与相对竞争力等因素。从目前来看,未来主要的投资机遇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类企业。吴印表示,中银产业精选将重视行业的基本面分析,并将聚焦在商业模式清晰,竞争格局稳定的细分行业,选择其中的龙头个股集中投资。

  据悉,中银基金凭借持续优异的投资业绩和卓越的风险管理水平,在日前公布的第十六届金牛奖及第十四届明星基金奖评选中,分别揽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的重量级大奖。截至2018年末,中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7600亿元,非货币理财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