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指数基金扩容势头强劲 申万菱信基金布局全领域指数投资工具

2019-03-27 15:54:34 和讯基金 

  2018年可以说是指数基金的丰收之年,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2018年指数基金份额规模逆势增长51.99%。这一强劲势头在2019年有望延续,统计显示,目前有100多只新产品排队等待入场。值得一提的是申万菱信基金作为业内较早布局指数投资的基金公司,目前已经形成多层次、全领域指数产品线。

  据了解,申万菱信基金是业内为数不多拥有多只指数基金产品,类型覆盖主板、中小板、价值及成长风格等。既有以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申万菱信中小板等为代表的宽基指数,也有以申万菱信中证500优选、申万菱信沪深300增强为代表的指数增强型产品,以及以申万菱信军工指数、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丰富多元的指数产品有利于投资者进行高效、多元化资产配置。

  从收益能力来看,申万菱信基金旗下指数型基金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申万菱信沪深300指数增强、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近3年分别取得了33.95%和52.72%的回报,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0.87%;近5年这两只基金分别取得了145.42%和148.86%的回报,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79.31%。凭借优秀的表现,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获晨星(中国)三年、五年期五星评级(2018年12月31日),申万菱信沪深300指数增强获晨星(中国)五年期五星评级(2018年12月31日)。值得一提的是,沪深300价值现有的100只成份股中,有86只在MSCIA股成分股名单中。此外,申万菱信中证500优选增强超额收益能力同样出色。同源数据显示,2018年该基金超额收益率为7.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31.85%,在全市场41只跟踪中证500的指数基金中排名第2。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表示,股市短期仍将震荡调整,但支撑市场反弹的基本因素并未发生变化,因此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未来仍看好春季行情表现,经过短期震荡,市场有望进入健康慢牛,“鸡犬升天”普涨行情将终结,投资主线将回归到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和行业。但当前市场上的个股频繁调整,投资者越来越难以获得超额收益。而指数基金由于投资一揽子股票,可以分散投资,且该类产品费用较低,可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成本,从而提高收益。此外,随着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进一步提升,主流指数基金有望受益。综上所述,指数基金或是投资者把握行情的投资“利器”。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述基金成立以来完整业绩请参见申万菱信官网,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的业绩及评价机构的评价结果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者购买基金前请详细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