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泰基金将发行增强指数型ETF

2019-03-19 18:03:46 和讯基金 

  在今年的春季行情中,包括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等市场主流指数,均展现出较为显著的赚钱效应。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收盘,上述3只指数年内涨幅均超过了20%。而追踪这些指数的宽基ETF,也都实现了规模与净值的齐头并进。

  随着A股市场回暖,价格透明、流动性高、费率低廉的ETF产品颇受资金青睐。在此基础上,部分基金公司进一步丰富指数产品线,拟推出更具优势的增强指数型ETF。证监会官网显示,近期国泰基金上报3只指数增强型ETF,分别为国泰沪深300增强ETF、国泰中证500增强ETF和国泰上证50增强ETF。

  指数增强型ETF是主动化管理与ETF运作模式的结合。相比传统的ETF产品,增强型ETF以战胜标的指数获得超额收益为投资目标,因而其在投资策略上更具灵活性,投资操作的主动把握性也更强。

  市场专业人士分析,随着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和市场有效性的增强,国内指数化投资已迎来发展机遇,指数增强型ETF在国内的前景值得看好。一方面,整体而言,目前国内指数增强策略发展较成熟;另一方面,ETF的运作机制透明,指数增强型ETF产品是符合投资者需求的产品。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也表示,随着A股成熟度不断提升,且越来越呈现价值投资导向,未来指数化投资的兴起或将成为大势所趋。

  据了解,国泰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是国内较早布局指数化投资的基金公司,ETF开发和管理经验丰富,资源整合度较高。继2007年旗下首只指数基金——国泰沪深300成立以来,经过10多年发展完善,产品线日渐丰富,现已广泛覆盖宽基型、行业型、债券型、跨境型、另类投资等多个细分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基金旗下多只行业ETF均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特色,其中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年内规模一度突破50亿元大关,堪比部分宽基ETF。针对未来国泰基金旗下指数化产品布局,梁杏表示,在现有ETF产品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将继续布局行业ETF、宽基ETF以及增强型ETF,并储备一些Smart Beta类ETF,债券ETF的布局也在考虑中,不断升级丰富产品线,以差异化优势满足不同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