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成基金:科创板已可预约开户 或将带动相关板块

2019-03-05 21:13:42 和讯基金 

  科创板持续受到市场关注。今日,国金证券(600109)、国泰君安、东方财富证券券商率先开放线上科创板预约开通功能。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代码:002236)基金经理夏高认为:科创板的快速推出,体现出监管部门对我国科技创新企业的关爱和支持,有利于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科技进步。科创板上市之后,将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于高科技企业,助力相关企业深化创新研发,进一步做大做强;也将在资本市场和全社会营造“长期投资、长远回报”的氛围,有利于包括现有板块在内的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夏高认为,从短期来看,科创板的投资门槛为50万元,意味着首批投资者是机构和高净值个人,并不会出现科创板大量抽取存量流动性的情况。沪深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也有大量已经上市的优质高科技企业,市场容量也更大,大部分投资者仍然会持续关注和投资这些公司。科创板发展好了,也会带动已有板块的发展,形成两者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未来,随着科创板制度改革取得成功,这些创新措施也将逐步复制到已有板块,促进整个股票市场的改革进步,而不会出现新老板块“跷跷板”效应。

      据悉,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投资于“互联网+”主题相关股票,其成份股超过一半属于电子、计算机、通信等高科技行业,其余股票也属于跟“互联网+”相关的主题。从板块上看,该指数近一半股票属于创业板,超过70%股票属于创业板和中小板。该指数采用量化模型和网络大数据选股,相对于全体创业板股票构成的创业板综合指数具有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