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商基金2019年投资策略:市场风格可能生变 建议关注三大方向

2019-01-24 18:49:48 和讯基金 

  2018年已经过去,崭新的2019年为投资者带来无限希望。新的一年投资市场将呈现怎样的格局?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对投资市场进行梳理后表示,未来经济基本面波动或将逐步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过去三年“大强小弱”的局面可能会出现变化,期待2019年A股市场整体向“估值锚”的回归。

  两大核心线索将贯穿全年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今年A股市场的核心线索可能分为两部分,其一是银行间资金成本及无风险收益率的持续下行,其二是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货币政策层面,考虑到降低商业银行负债端成本的必要性仍然较大,2019年通过降准置换MLF的操作力度或超市场预期,同时政策利率的调降概率仍在加大,无风险收益率角度全年格局将是易下难上。与此同时,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的定位在逐步提升,考虑到包括科创板设立等一些中长期制度安排已经逐步落地,未来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开始提升。

  除此以外,华商基金张博炜指出,长期来看,无风险收益率的绝对水平与权益市场估值存在较为明显的负相关关系。在2019年无风险收益率大概率继续向下的背景下,A股市场或将获得更高的估值。当前A股已经与“估值锚”有了明显的负偏离,同时考虑到潜在的风险偏好提升机会,可以期待2019年A股市场整体向“估值锚”的回归。

  市场风格或将变化 三大方向值得关注

  谈及2019年市场风格时,华商基金张博炜表示,持续的低利率环境已经改变了过去三年“大小盘风格”带来的收益差异。目前低利率环境下,小盘股资产以未来新增投资为主,利率敏感性较高。在经济向下、货币持续宽松、无风险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的背景下,过去三年“大强小弱”的局面可能会出现变化。

  最后,华商基金张博炜认为2019年的投资市场有三大方向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一,综合考虑行业盈利水平,以银行、券商、地产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传媒、家电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板块以及周期板块中业绩韧性相对较强的化工、煤炭、建材及部分有色小金属等品种,其向估值锚回归的空间值得期待。其二,是在经济基本面小周期下行过程中,对宏观经济敏感程度较低的行业,如国防军工、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消费升级、科创板正式设立后产业升级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比如5G、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