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拥抱“永不落幕朝阳行业” 富国中证医药50ETF正在发行中

2020-03-04 14:23:18 和讯基金 

  近日,中央指出要布局一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疫情后国内公共卫生财政支出有望快速提升,中长期利好包括高端医疗设备企业发展,相关细分领域龙头值得关注。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正在发行中的富国中证医药50ETF(认购代码:515953),或将为广大投资者参与医药行业投资提供更聚焦龙头的渠道。

  富国中证医药50ETF紧密跟踪中证医药50指数,中证医药50由沪深两市医药卫生行业中规模大、经营质量好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重点布局化学制药、中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富国中证医药50ETF是目前市场上首只也是唯一跟踪医药50的ETF产品。

  医药行业中长期具备投资价值,可能是众所周知的观点,但如何投资成了投资者最纠结的地方?买“硬核科技”创新药,如何挑选?买细分龙头,如何有效甄别?买估值溢价,如何判断估值高低?事实上,强者恒强的医药行业,无论是和国证医药、医药100、全指医药等“宽基指数”对比,还是和中证医疗、CS互医疗等“行业指数”对比,一键打包医药板块龙头优质个股的医药50指数都具备明显优势,属于在医药赛道上精选龙头的聪明指数,其最新的成份股数据显示,化学药、生物科技、中药和医疗器械的权重超过9%。

  目前市场上医药相关指数多达50余只,包括中证医药、全指医药、800医药、300医药、医药100等医药宽基主题指数,也包括医药红利、医疗保健、医疗设备等更加细分的行业指数。以沪深300医药指数为例,从沪深300指数挑选出的“大块头”医药卫生行业股票组成的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代表了医药主题的龙头指数,但在业绩对比来看,医药50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都小胜一筹,Wind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2月17日,医药50指数过去一年涨幅为46.84%,而沪深300医药的涨幅为41.13%,医药50指数基期以来至今回报为1156.35%,沪深300医药的回报为1042.18%。除此之外,与医药主题、医药生物、中证医药、医药100等众多指数相比,医药50指数在近1年、3年、5年基日以来收益率中,始终在前3位(数据来源:wind)。

  富国中证医药50ETF,通过精选医药50这一医药行业龙头指数,将较好地把握经济转型中的医药行业产业机会并进行量化,使得投资逻辑更加清晰!富国中证医药50ETF基金由该公司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亲自掌舵,资料显示,王乐乐具备5年基金行业从业经验,其中2010年至2015年从事行业研究员,2015年8月起从事基金经理职业,目前管理富国多只ETF主题产品,在指数投资上具备丰富经验,并取得不俗业绩。

  从世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来看,目前正处于生物医药技术大规模产业化的开始阶段,2020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并逐步成为世界经济的主导产业。富国中证医药50ETF即将于3月6日结束募集,该产品通过精选优质龙头,省去挑选个股繁难的同时分散投资风险,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医药行业“上车”机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