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基金:A股大涨或因科创板进一步推进消息刺激以及技术面反弹需要

2019-05-27 18:39:37 和讯基金 

  今日两市在券商和科技股的带动下出现明显反弹,上证综指收涨1.38%报2892.38点,收复5日线;创业板指劲升3.34%报1491.95点,万得全A收涨2%,两市成交4526亿元,较上交易日放量逾700亿元。行业方面,农林牧渔、计算机和电子通信涨幅居前,银行、家电和食品饮料涨幅居末。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大涨主要是由于科创板进一步推进的消息刺激以及技术面的反弹需要。近日有媒体报道第二批科创板基金获批,同时科创板的“通关测试”或在6月初进行,这意味着上交所关于科创板的交易系统已全部准备就绪;预计随着科创板推出的临近,相关新闻仍可能催化创投和券商板块表现。另一方面,今日上证综指盘中下探120天均线后得到支撑,随着指数跌势趋缓以及成交量缩量,市场继续下行的动能有限。

  招商基金对于后续大势研判:近期市场以弱势震荡为主,主要是市场对于中美摩擦的悲观情绪继续发酵,以及汇率贬值和外部不确定性导致场内资金流出压力加大所致。但在快速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基本趋于合理,进一步大幅调整的空间有限;而随着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增加,国内政策的相应调整仍可期待,中期来看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板块上,我们会重点关注回调后估值趋于合理、业绩成长性佳的个股以及受益政策扶持的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板块,同时重点回避可能受到贸易摩擦加剧影响的行业及个股。(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