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通福鑫前瞻布局科创股 近半年净值涨逾40%

2019-04-16 14:34:28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科创板的进展情况备受资本市场关注。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进入转型关键期,科创板的设立有助于新经济龙头企业脱颖而出,科技板块或成为未来A股行情的主线。事实上,基于对未来新经济发展的看好,不少基金前瞻布局相关个股,并取得较好的回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财通多策略福鑫混合基金近半年取得了40.47%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39只定期开放式灵活配置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1。

  财通福鑫首个封闭期超额回报显著

  据了解,财通多策略福鑫混合基金为一只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型基金,每个封闭运作期为18个月,定开设计相对能够更好地应对行情节奏。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10月,历经“一九行情”、熊市单边下行、年初反弹行情,截至4月12日,第一个封闭期内累计上涨12.57%,同期上证指数、中证500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5.62%、13.04%和9.81%,超额回报显著。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被誉为业内通信5G投资标杆,通过对科技创新领域的长期研究,财通多策略福鑫自去年三季度便前瞻布局科创股。据基金年报显示,财通多策略福鑫在2018年三季度逐步把组合集中在通信、军工、计算机这三个相对逆周期的板块上,并在去年四季度进一步增配了通信板块,这一前瞻布局使财通多策略福鑫精准把握了反弹行情,今年以来收益排名同类第1。

  事实上,财通基金近年来权益基金的主动管理能力表现突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3月31日发布的《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表》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财通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今年以来位列业内可比108家公司第2,过去五年位列业内可比69家公司第7。

  科技主题未来行情可期

  回顾今年以来市场表现,科技类股票令投资者印象深刻。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申万计算机、电子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50.25%、39.81%。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活,经济活”的定调下,国家政策、资金加快向科技产业倾斜。或依靠资本推动和人口红利的传统产业已由成长期步入稳定期,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来自科技创新产业。科创板的设立契合我国经济增长转型的时代背景,科技板块可能成为未来A股行情的主线 。

  对于未来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财通基金表示,近些年科技类股票由于业绩不佳,估值连年下降。以创业板为例,近年来创业板市盈率持续下行,已降至历史低位。科创板的推出或将使科技股估值与业绩的关联度减小,进而抬高当前科技股的估值水平。经济下行周期中,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具有“逆周期属性”和“托底价值”的板块,其中5G是“新基建”,更有议价能力,也更有超额收益的空间。

  随着科创板的开闸临近,财通基金也将积极把握科创板的投资机会。作为业内率先设立投行部的基金公司,财通基金除二级市场研究团队外,公司将充分整合一级、一级半市场的投研力量,前瞻布局科创板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